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日媒: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警方通报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7:00:2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疾控: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续发率显著提高

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变异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已经证实传播力增强,其表现为感染续发率显著提高。如果之前采取的防控力度是10,应对变异病毒,那防控力度应强化,例如达到12,但目前实施防控措施不需要调整。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收跌0.15%,富士康概念股大涨

恒指收跌0.15%,报28235.6点。盘面上,富士康概念股与特斯拉概念股走高,基建股与石油股持续活跃,区块链板块表现疲软。个股方面,富智康收涨18.45%,鸿腾精密涨10.77%。吉利控股与富士康将组建合资公司,为第三方汽车企业代工。此外世纪联合控股收涨21.35%。

3丨赵立坚说美国先把欠的联合国会费交了

据央视新闻,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联合国不能没美国领导”。对此,赵立坚驳蓬佩奥所谓美国的领导力:美国是不是联合国最大贡献者,国际社会自有公论;但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会费拖欠国,这倒是有据可查,美国动辄“毁约”“退群”也是历历在目。请蓬佩奥先把欠联合国的会费交了,重新加入美国退出的条约和国际组织,再大谈美国的“领导力”吧。

4丨日媒: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3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首相菅义伟将于13日晚上宣布这一决定。另据日媒早前报道,2020年12月28日起,日本政府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但仍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旅客、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继续入境。

5丨警方通报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1月13日下午,微信公众号“深圳南山公安”发布关于对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表示,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为保护投资人权益,惩治犯罪,深圳南山警方2021年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立案侦查。现将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一、经全面收集证据,2021年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二、深圳南山警方在前期侦查中已调取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可通过通报提到的方式进行报案登记。

6丨国家卫健委: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自2020年12月15日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疫苗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多地在接种过程中总结了许多有益做法,总体来看,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 ​​​​

7丨​朝阳疫情溯源结果公布:源自香港抵京病例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020年12月14日,北京报告1例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阳性的确诊病例,随后其密切接触者中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分析判断,从中国香港抵京的病例1为朝阳区此次疫情的传染源头。此外,北京朝阳区本次疫情与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非同一来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