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行政村通光纤、通4G网络比例均超98% 将支持新基建向农村覆盖延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1:26:39

每经记者 张怀水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3日,国新办就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大亮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乡村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建设全面提速,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乡村的路通畅了。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二是用水方便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三是卫生条件改善了。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68%,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90%以上的行政村。四是通信快捷了。全国行政村通光纤、通4G网络比例均超过98%。“用两句话来概括,村容村貌变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谈及下一步规划,曾衍德指出,将按照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要求,全面改善农村水电路气房讯等设施条件,特别是在往村覆盖、往户延伸上下功夫,支持5G、物联网等新基建向农村覆盖延伸,重点改善通自然村道路和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实现城乡居民生活基本要件大体相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村 光纤 4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