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今天,道达牛指涨欢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8:56:34

昨天,很多人还在怀疑,机构抱团要瓦解了,龙头股要不行了。结果今天,龙头股强势反扑。当然,今天最让达哥开心的,还是道达牛指,可以说是彻底沸腾了!

Upload_161044892787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我们还在感叹,沪指3600点无功而返,结果今天就突破了,而且创出了近5年来的新高。

昨天,很多人还在怀疑,机构抱团要瓦解了,龙头股要不行了。结果今天,龙头股强势反扑。

当然,今天最让达哥开心的,还是道达牛指,可以说是彻底沸腾了!

牛指爆发

在手记文章中,达哥向来很少详细聊牛指,因为这本身是一个不完全开放的栏目。去年整整一年,也就聊过一次,对牛指的布局思路进行了分享。不过,今天是时候再和大家探讨一下牛指了。

截至今天收盘,道达牛指达到2289.98点,而去年的今天,牛指是1461.9点,涨幅大概是56%。牛指是一个模拟组合,平时也很少进行调整,也始终不可能“满仓”。所以,这个涨幅,虽然不能和顶尖的公募基金相比,但成绩还是很满意的。

再说牛指个股,今天确实是爆发了。最厉害的,是去年10月新调整入池的券商龙头股(五星关注),今天暴涨15.59%,该股今天成交近200亿元,也是所有A股成交额最大的公司。

另一家公司,是去年11月新调整入池的面板行业龙头股(五星关注),今天也是涨停创新高。

另外,其他3家关注时间较长的公司,今天也都是全部上涨。

去年,牛指“放跑”了不少大牛股,也一度出现过“割肉调仓”的窘境。但去年第四季度的“布局”,今天总算是迎来了大丰收。

不过,短期的暴涨,并不是达哥想表达的重点,更想分享的是一些思考。

长期关注道达牛指的网友都知道,达哥喜欢大市值龙头公司,尤其看重的是长期发展方向。所以,关注的大方向包括白酒、创新药,还有新能源汽车。而最近爆发的券商和面板,也是达哥非常看好的领域。

还有一点想分享的是,今天爆发得最厉害的,是券商股的龙头。因为大盘涨得好,而券商股是牛市的旗手,所以道达牛指今天算是搭了一个顺风车。但是,如果要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达哥其实更看重的,还是制造业的龙头,而不是券商股。只有制造业的腾飞,才是中国经济真正的腾飞。

在达哥眼中,券商股还是被看作是金融业,也是服务业,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但是,中国的经济要想再上台阶,要想在全世界更加提升地位,制造业才是核心。

现在,中国的制造业,有两方面已经在全球具备话语权,一个是锂电新能源,一个是光伏。所以,牛指关注了宁德时代。另外,中国的面板行业在全球越来越举足轻重,随着韩国产能的逐渐退出,中国的面板制造前景也值得重点关注。

当然,道达牛指还是放过了光伏这个牛股成群的行业,有点遗憾,主要还是错过了好时机。但在我们12月28日发布的2021年度投资特刊中,对我们今年看好的还是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行了解。

核心资产牛

今天牛指的话题聊得比较多,对盘面就少说一些。因为特点很鲜明,就是被怀疑要瓦解的抱团龙头股疯狂反扑了。

今天沪指是收在全天最高点3608.34点,涨幅超过2%,毫无疑问还是龙头股的功劳。龙头股就是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对于这一点,不要再有任何怀疑了。

尽管今天个股也是大面积上涨,但涨得多的,还是大公司。继续看指数分时图,不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在上午10点半之后,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剪刀差。剪刀差出现之后,大盘股表现明显强于小盘股,一直到收盘,开口越来越大。


最近,达哥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就是拥抱核心资产,拥抱大市值龙头公司。核心资产的牛市,我们不要再怀疑了。

代表核心资产的指数有三个,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上证50指数今天涨幅3.43%,沪深300指数涨幅2.85%,创业板指数涨幅2.83%,都强于沪指。

另外,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两大指数都已经突破2015年牛市高点,无限接近2007年的牛市巅峰,这难道还不是核心资产的牛市吗?

那么,既然确定是牛市,我们如何操作呢?我觉得,就是坚定自己的判断不动摇,然后坚决地执行下去。

沙盘推演

接下来行情会如何?

今天,知名私募人士但斌发了一句感慨,“我们还在争论核心资产是否高估,但老外在爆买”。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今天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80亿元。

后市短期行情,我还是不下判断,但对核心资产的牛市,我们要充满信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