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利润分配方案隔夜反转 沃特股份火速取消“10转7派1”提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3:45:2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11日晚间,沃特股份(002886,SZ)公告称实控人吴宪提议进行利润分配。然而,一夜之间情况出现反转。今日(1月12日)早间,沃特股份宣布取消该提议。

据沃特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宪发来的《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提议函》,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吴宪承诺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然而,还不到24小时,1月12日早间8时许,沃特股份再次公告称,鉴于公司年度报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各方决定取消上述提议。待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有关数据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盈利能力综合分析后再制定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沃特股份1月1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度盈利6011万元~7099.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0%。根据沃特股份目前1.33亿股的总股本数量,计算可知,原利润分配方案将分配约1330万元的红利,约占2020年利润额的18%~22%。

记者查询得知,自2017年上市以来,沃特股份每年都进行了分红。2017年,沃特股份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2018年,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0.6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2019年则是每10股派发0.8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沃特股份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改性通用塑料以及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在2020年业绩预告中,沃特股份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为公司液晶高分子(LCP)材料在5G通讯、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手机摄像头等应用领域陆续通过下游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逐步投产,材料产品陆续通过下游汽车、光伏行业等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

1月12日早间收盘,沃特股份收报26.24元/股,涨8.9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沃特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