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以明日技术重新定义未来 索尼出展CES 2021

2021-01-12 12:03:06

索尼公司(下称:索尼)将在北京时间2021年1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全数字化CES 2021展会上,基于“以明日技术重新定义未来”这一主题展示其创新成果。

索尼CES 2021线上展示平台:https://square.sony.com/

索尼正发力于“3R技术”—真实(Reality)、实时(Real-time)和远程(Remote),通过娱乐的力量激发Kando(感动),并为这些体验提供支持和保障。索尼在CES 2021出展的内容覆盖了约12个主题,这些主题展示了3R技术如何促进多个领域的发展,包括赋能内容创作的工具和解决方案、沉浸式娱乐体验、科技共创美好未来等等。

在索尼CES 2021的在线发布会上,索尼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介绍了PlayStation®5、VISION-S、Airpeak等索尼的展品,强调“索尼的技术让创意无极限”。

紧接着,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PE)的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技术发展负责人Bill Baggelaar介绍了虚拟制作技术和空间图像捕捉技术的最新进展,以及SPE与BRAVIA XR电视新品的合作计划。随后,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Ryan强调了PlayStation®社区的发展,他说:“我们的社区前所未有地互联网化、多样化。我们积极欢迎和拥抱社区中多元的观点和喜好。”最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SMEI)全球数字业务和美国销售总裁Dennis Kooker介绍了正在进行当中的艺术家和新技术的多种形式的独特合作。

CES 2021上所有索尼的相关内容都可以通过索尼全新的数字活动平台“Sony Square(索尼广场)”进行访问。在CES 2021上发布后,Sony Square将继续提供与整个索尼集团的产品、内容和技术相关的在线活动信息。

出展概况

“为了创作者”的展示主题

赋能工具和解决方案

探索可增强和丰富内容创作的远程技术和解决方案

3D空间捕捉的虚拟制作技术

该技术可将布景和实际拍摄位置及视频素材一起采集为三维空间的点云数据(点云),然后利用Atom View软件进行虚拟制作处理,并作为背景图像在大型显示器上再现。

麦迪逊·比尔(Madison Beer)通过实时3D创作技术实现真实的沉浸式音乐会体验

Epic唱片公司的歌手词曲作者麦迪逊·比尔(Madison Beer)正在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和Verizon合作,创建一个身临其境的真实音乐舞台,重现音乐会的表演,以便在各种数字平台上观看。利用最新的实时3D创作技术创新,麦迪逊·比尔将被转化为一个高度逼真的虚拟人物,同时,她将在索尼音乐厅的虚拟娱乐节目中表演她最新歌曲的混合曲目。

360临场音效音乐制作工具

索尼和音乐软件开发公司Virtual Sonics已经开发了“360临场音效创意套件”,该工具可用于创建与360临场音效兼容的音乐,从而实现空间声场。它使创作者和艺术家可以使用其现有的制作平台轻松地在360全方位空间中呈现他们的音乐。

具体细节请参考链接:https://www.sony.com.cn/content/sonyportal/zh-cn/cms/newscenter/corporate/2021/20210111-02.html

Airpeak人工智能无人机

“Airpeak”人工智能无人机设计首次亮相。它配备了索尼Alpha™全画幅微单相机,可实现动态拍摄以及精确、稳定的飞行,从而激发视频制作者的创造力,探索新的表现可能。索尼希望通过Airpeak项目,为无人机的发展做出贡献,并在这一高增速市场中创造最大价值。

Xperia 5Ⅱ的视频制作功能

Xperia 5Ⅱ5G旗舰智能手机,通过Photography Pro全方位相机功能和“由CineAlta驱动”的Cinematography Pro功能,实现真实捕捉并拓展创作者的表达边界,让创作者享受近乎和专业拍摄设备一样的参数和色彩设置,从而提升摄影体验。色彩设置模块受到来自索尼专业的Master Monitor色彩重现技术的启发,为创作者带来孜孜以求的、前所未有的精准色彩显示。5G功能可以让数据传输和接收实时进行。

空间现实显示技术

将空间图像以三维立体的方式再现,让创作者在分享产品设计或展示色彩、形状等变化时,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创作视角,并将其意图传递给观众。它以超凡的真实感和细节水平,拓展了视频表达的范围,例如在展示以及商店的三维标牌中,观众能够在逼真状态下看到物体的深度、纹理和外观。

黑彩晶显示系统(Crystal LED Display)

新的黑彩晶系列配备了高性能的图像质量处理器“黑彩晶专属X1™”,该处理器融合了为索尼独创的黑彩晶所开发的LED控制技术和索尼BRAVIA电视系列中备受赞誉的信号处理技术。可应用于企业展厅、大厅、虚拟制作等各种场景,以不同的布局和尺寸表现出高度逼真的图像,提供令人大震撼的沉浸式图像,激发创作者的创造力。

鹰眼创新和Pulselive挑战体育赛事传统

索尼公司提供体育裁判解决方案和游戏分析服务——鹰眼(Hawk-Eye),而Pulselive是鹰眼的数字化部门,它提供数字解决方案以强化体育迷们的体验,致力于在体育产业中进行创新,通过视频和数据促进裁判和粉丝的互动。未来,索尼将力求提供新的娱乐形式,以可视化方式显示播放内容和体育数据。

“为了玩家”的展示主题

沉浸式娱乐体验

能够放大真实、实时进行、远程交付的娱乐产品和服务

BRAVIA XR

新款BRAVIA XR电视搭载了认知处理器XR,具有反映人类认知特征的智能功能。它能检测到观众的视觉聚集点,并对众多画质元素进行交叉分析,以生成更自然、更接近人类记忆的画面。它还可以将声音上转换至5.1.2声道,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全方位将观众包裹在环绕声中,带来逼真的沉浸式体验,更趋近于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的图像和声音的感觉。

具有空间声音技术的360临场音效的视频流媒体

索尼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与主流音乐唱片公司和流媒体服务商合作,推出结合了360临场音效的空间声场和图像的现场表演视频流媒体内容。观众将感受到一种临场感和沉浸感,就像他们与艺术家在同一空间一样。

PlayStation®5

于2020年11月推出的PlayStation®5(PS5™)配备了快速读取SSD、集成定制I/O、DualSense™无线控制器和3D音频技术,能够实现变革性的次世代游戏体验。除了已经发布的多款游戏外,索尼互动娱乐全球工作室和世界各地的开发者还将在未来继续推出一系列令人惊叹且具有开创性的新游戏。

“为了全球公民”的展示主题

科技赋能美好未来

注重安全保障创新,让生活更加美好

VISION-S

为促进移动出行的发展,VISION-S的开发活动已进入下一阶段,继续推进车辆在安全保障、娱乐和适配性方面更加成熟,公开道路测试和技术评估已于2020年12月开始在奥地利进行。

作为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索尼将继续通过3R技术提供支持保障,传递感动。让娱乐体验不受方位局限(远程价值Remote),免受延迟影响(实时价值Real-Time),更加身临其境般精彩(真实价值Reality)。

(广告/本文译自英文原文,供参考)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索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