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欠债5亿元!贾跃亭、甘薇3000万房产被强制拍卖还款,被限制高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21:39:28

每经编辑 王鑫

贾跃亭、甘薇3000万的房产被强制拍卖还款。

据裁判文书网显示,1月8日,甘薇、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新增一份执行裁定书,即《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其他执行裁定书》,案号为(2020)沪01执恢170号。申请执行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

该份落款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提到,被执行人甘薇、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需履行对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497,957,270.11元的还款义务。恢复执行期间将被执行人甘薇、贾跃亭通过房产拍卖变价发还申请执行人合计30,480,000元。截止目前,五个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其尚欠申请执行人467,477,270.11元。据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申请执行人申请对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

据公开信息,贾跃亭已身负29条限制高消费令,其自身1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去年7月,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FF的量产计划似乎有了新突破。

当时他在公开信中表示, 随着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成效,他个人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贾跃亭称:“而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依然是我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

随后10月,FF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4500万美元债权融资贷款之后,暂时度过了现金流危机。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 91项目的最终投产以及爆款车型FF 81的下一步研发工作。

去年11月13日,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称,产品和技术创新力是下一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价值和驱动力,FF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这距离贾跃亭上一次发微博有四个月的时间,也是截止到目前的最近一次微博发声。

随后一段时间,FF官方微博一直在更新其预量产车的视频,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量产信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裁判文书网、贾跃亭微博、FF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