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惊呆!千亿锂电池隔膜龙头跌停!神农投资陈宇“开怼”杨东:大战方启,岂能退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20:18:25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大跌,估计把很多股民搞懵了。然而,如果您搞懂了趋势,那么则心中有数。

从上证指数来看,今天的走势属于正常回调,目前指数位于上升趋势线之上运行,上升趋势依然完好。由于目前的股市是结构牛,除了把握好大盘趋势之外,更重要的是把握好个股。

金龙鱼大跌11.3%,有股民在股吧里调侃道,“韭菜就得用金龙鱼炸至金黄。”

今天,锂电池隔膜、电解液个股全线大跌,星源材质下跌16.15%,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石大胜华等三家公司跌停。这个是因为,蔚来将使用固态电池技术,支持其新款车型ET7续航突破1000公里。

相比目前主流应用液态锂电池,固态电池用固态电解质代替了液体电解液和隔膜,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有极大提升。不过,固态电池现阶段也面临许多技术障碍,比如快充性能不佳、制备工艺复杂、成本较高等。多家机构测算,全固态电池商业化量产仍需5~10年时间。

不过,有色金属板块大跌,则让人想不通了。

焦点热话

神农投资陈宇:大战方启,光伏、新能源等岂能退兵

今天,白酒、液体电解液和隔膜相关个股大跌,此前这些个股已经累计了较大的涨幅,有的动态市盈率较高,如恩捷股份动态市盈率140倍。在消息面上有一些风吹草动,就出现大幅波动,这就不难理解了。

前几天,就有知名私募宁泉资产表示,现在已经不是投资光伏、锂电、电动汽车的股票的好时机了,宁泉已经逐步退出新能源相关的股票,因为目前的性价比对投资者已经很不友好。

提起杨东,很多老基民可能会比较熟悉。在成立私募之前,杨东是上海兴证全球基金的总经理,他多次在市场高位风险点提示投资者保持理性。2018年,杨东从公募行业出来创立了私募宁泉资产,目前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

不过,另一家私募对新能源则持不同的观点。近日,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微博中发表,《大战方启,岂能退兵》—写在友军宣布撤离光伏,新能源,智能车之际。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在打一场史诗级的翻身仗。企业界和股市都是正面战场!光伏、新能源、智能车都是产业突围的新方向。不把钱投给他们投给谁?不让它们有泡沫让谁有泡沫?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赶上了注册制,超级结构大牛市!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固态电池相关的一些个股出现上涨。如江苏国信涨停,公司参股清陶能源,其建成的全国首条固态锂电池产线已于2018年11月正式投产,已经批量生产出了第一批固态电池产品,目前可以日产1万颗电芯。

1月10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蔚来固态电池的供应商不方便透露。

牛眼君发现,在今天大盘跳水的影响下,一些板块或出现了错杀,如券商和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一些券商的股价处在历史底部附近,而未来全面推行注册制将利好券商股。如果拜登推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那么也将利好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

游资情报

“章盟主”狂抛多只锂电股,机构席位惊现分歧!

今日,A股指数盘中出现跳水,牛眼君发现,顶级游资“章盟主”狂抛锂电池隔膜个股。

今天,“章盟主”所在席位上榜恩捷股份、天赐材料、雅化集团的龙虎榜,三只股的卖出额均超1亿元,其买入恩捷股份1041.45万元 ,同时卖出恩捷股份11167.07万元;此外,恩捷股份的卖二到卖四均是机构席位。

今日,“章盟主”所在席位买入天赐材料205.87万元,同时卖出天赐材料17779.65万元;在龙虎榜的买方和卖方均出现了机构席位,可见机构之间也出现了分歧。

“章盟主”所在席位买入雅化集团559.72万,同时卖出雅化集团12068.02万。此外,还有两个知名席位上榜,银河证券上海杨浦区靖宇东路在做T,其卖出11637.44万元,买入13422.38万元。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卖出8000多万元。

此外,盛新锂能也遭游资“欢乐海岸”所在席位抛售,其卖出5391.30万元。其龙虎榜买方和卖方也均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可见机构之间也出现分歧。

在今日大跌的有色板块个股上,也出现了知名游资的身影。“欢乐海岸”所在席位卖出锡业股份1198.26万元,“流沙河”所在席位卖出盛达资源1162.39万元,不过“上海超短”所在席位逆势买入云铝股份1078.30万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是检验个股含金量的最好时机。在本周,重点关注拜登是否将推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个消息将利好黄金以及有色金属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