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尼一架载有62人的波音737客机坠毁,涉事机型已停产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0 08:30:2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印尼一架载有62人的波音737客机坠毁,涉事机型已停产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nbdnews

功能介绍 新闻决定影响力

收录于话题

1661402527077796864.png

据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媒体9日援引印尼交通部海岸巡逻船船长消息,当天失联的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客机已经坠毁。

印尼交通部特里苏拉海岸巡逻船船长埃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巡逻船已抵达坠机海域,船上工作人员发现失事客机残骸和一些遇难者遗体。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9日,据印尼媒体报道,一架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的三佛齐航空公司旗下波音737-500客机,在起飞数分钟后失联。

这架飞机的航班号为SJY182,机身编号PK-CLC,是由雅加达飞往加里曼丹岛坤甸市的航班。根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飞机于9日当天14点36分自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在四分钟后于14点40分在雷达消失

3524348148647688192.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根据航班信息,飞机起飞后按航线飞向雅加达北部爪哇海域,最终在拉吉岛(Pulau Laki)附近海域失联。附近海域居民称,当天下午14点30分左右有飞机坠落爆炸。

三佛齐航空方面确认,失联航班乘客与机组人员共62人三佛齐航空发言人称,机上有56名乘客,包括46名成人,7名儿童和3名婴儿。机上还有4名乘务员和2名飞行员。在飞机失联附近海域作业的当地渔民称,已经在附近海域发现类似飞机碎片的残骸,海面上有大片油污痕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日,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附近海域,雷达显示飞机在失联前一分钟曾急速下降10000英尺。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失事飞机在起飞后没有按照既定航向飞行。

公开资料显示,波音737-500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中短程运输机,是波音737经典机型(Classic)的一员。该机型一共生产了389架,于2000年停产。我国的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曾有该机型服役,此外,奥凯航空也曾拥有过1架波音737-500。不过,2010年,该机型已经在我国退出历史舞台,转卖给其他国家。去年6月,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最后一架波音737-500退役,在东亚地区再也看不到该机型的身影。

此前,波音公司曾因737MAX机型两次坠机事件而陷入重大危机。就在1月7日,波音公司已同意支付25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称,波音公司向安全官员隐瞒了有关波音737 MAX飞机设计的信息。

波音公司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当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48.1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24亿美元;净利润为-4.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亿美元。

三佛齐航空是一家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的航空公司,主要运营印尼国内航线及少量国际航线,2018年11月成为印度尼西亚鹰航的子公司。

据@领事直通车消息,据中国驻印尼使馆向印尼有关部门了解,失联航班上无中国籍乘客

据彭博社消息,波音公司表示,会密切关注印尼航班失联一事,也在搜集更多信息。

辑|孙志成 肖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50990825101602007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领事直通车

更多财经大事,猛戳下方视频关注!

3037666585718330368.png

2921259895918592000.png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收录于话题 #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 分享 收藏 在看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前往看一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取消 发送到看一看 发送 印尼一架载有62人的波音737客机坠毁,涉事机型已停产20年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