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蔚来发布首款轿车ET7:补贴前售44.8万元起 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9 22:56:5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年一款新车,是蔚来汽车每年NIO Day上的例行动作,今年也不例外。

在1月9日举行的“NIO Day 2020”上,蔚来汽车发布了首款搭载全新自动驾驶技术的旗舰轿车——ET7,并开启预定。新车补贴前起售价为44.8万元,BaaS方案补贴前起售价为37.8万元,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据了解,ET7将搭载蔚来汽车最新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基于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等,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轻松安全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ET7还将搭载蔚来汽车全新发布的150kWh电池,综合续驶里程超1000公里。

与以往电池包不同,蔚来汽车此次发布的150kWh电池不再采用行业主流的液态锂电池技术,而是采用量产的固态电池技术,实现50%的能量密度提升。“通过材料和工艺的创新,150kWh电池包实现了36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全新电池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据了解,蔚来汽车150kWh固态电池采用原位固化工艺的固液电解质,确保电芯安全;使用无机预锂化工艺的硅碳负极,配合纳米级包覆工艺的超高镍正极,在能量密度跃升的同时保证寿命,提升充电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汽车全系车型均可实现150kWh电池包的升级。“基于150kWh固态电池超高的能量密度,蔚来在售全系产品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850公里。”李斌表示。

蔚来汽车最新数据显示,蔚来2020年全年交付量约4.37万辆,同比增长112.6%。截至目前,蔚来汽车旗下三款量产车累计销量超7.56万辆。

此外,蔚来汽车第二代换电站也在“NIO Day 2020”上正式发布。该换电站具有更智能、更强服务能力、更强兼容性的特点。“蔚来二代换电站,电池数量最多可达13块,日服务能力最高可达到312次,提升超3倍。”李斌表示,蔚来汽车第二代换电站可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用户无需下车,即可在车内一键启动自助换电。

目前,蔚来汽车已在全国已建成177座换电站。“我们将加快换电站布局,计划2021年底,全国换电站总数达500座。”李斌表示。

截至美东时间1月8日收盘,蔚来(NIO)股价上涨8.55%,报58.92美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