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推特宣布永久移除特朗普账号;中国信通院:中高风险区域地市名称行程卡不再标红;邢台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9 08:00:3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邢台: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据邢台发布,1月8日,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邢台今天(8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2丨整点投资 | 马斯克成世界新首富后继续飙升 个人净资产达2100亿美元

特斯拉周五收盘大涨7.84%,股价报880.02美元,该公司股价已连续第11天上涨,创纪录最长连涨走势,目前市值达到8341亿美元。收盘后,最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其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身价已经达到2093亿美元,一天增加145亿美元。而刚刚跌至第二位的贝索斯身价为1864亿美元,已落后马斯克229亿美元。

3丨特朗普表示不会出席拜登就职典礼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他不会出席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明确表示他不会出席1月20日举行的拜登就职典礼。特朗普此举将打破美国历史传统,使他成为150年来首位不出席继任总统就职典礼的现任总统。

美国历史上只发生过3次现任总统未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情况,且均发生在19世纪。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如获正式邀请,副总统彭斯可能会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都计划出席。

4丨推特宣布永久移除特朗普账号

推特宣布永久移除特朗普账号。(央视新闻)

5丨江西抚州发现1例新冠疑似阳性病例

据抚州发布,2021年1月8日19时左右,接市疾控中心报告,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阳性病例。患者甘某,居住在抚州市临川区西大街西湖绿洲香逸园小区5栋,系河北保定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回乡探亲的大一学生。2020年12月31日乘T167次列车(保定-南昌),2021年1月1日乘D6525次列车(南昌-抚州)返回抚州。现已送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第二次快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无发热症状,肺部CT无炎症表现。该小区现已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已全面开展流调,对所有小区居民正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6丨中国信通院:中高风险区域地市名称行程卡不再标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官方微信“中国信通院CAICT”1月8日晚发布通知, 2021年1月8日20时30分起,行程卡将不再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变更为在城市名称后括号备注包含中高风险区域,备注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具体管控政策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
截至2021年1月8日20时30分,标记提示的地区有: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邢台市、辽宁省沈阳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黑河市。

7丨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9日,1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治愈出院1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