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于佳宁: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将会被更多人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22:27:0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数字时代价值的表现形式就是数字资产,而数字资产的两大来源正是数字资产化和资产数字化。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具备较好的流动性、独立性、安全性、可编程性和广阔的应用潜力,未来将被全球更多人广泛关注与接受。”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在1月7日的跨年演讲中表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于佳宁看来,“区块链+”和“互联网+”本质上都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区块链是颠覆式创新。抓住数字时代的机遇关键是思维的进化,更重要的是需要每个人去思考如何使自身搭上时代发展的列车,获得通往未来的加速票。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涌现,新的产业形态正在形成。而区块链既是新物种,又是孕育新物种的母体,正在深刻影响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在数字经济时代中,是不容忽视的新动力。

于佳宁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未来区块链将会面临三大挑战,其一是合规性的风险。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活动迁移到区块链上,区块链面临的合规压力非常大。正常的交易行为与“洗钱、非法融资”混杂其中,区块链行业在明年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合规挑战。

其二是技术瓶颈,技术的发展并非是线性的,技术的发展需突破底层技术,而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基础设施的完备性发展需要技术进步,而技术的进步仍需要大量资金。

其三是产业结构同步,想要抓住互联网颠覆革命性的机会,就得跟上“区块链+”的思维。

在于佳宁看来,2020年区块链实现了政策层面、技术层面、业态层面的进步和发展,与此同时,大众对于区块链的认知也有所变化。“随着机构的入场、投资者投资风格的变化、市场结构的变化,能够明显感觉到社会对于区块链的认知与原来完全不一样,尤其是在华尔街的巨头入场后,大众对未来金融的方向有了新的认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区块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