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阿里等大资方护航,章子怡首部电视剧能领衔2021爆款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7:20:08

其中,章子怡在上海飞宝持股9.35%,阿里则通过旗下公司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持有上海飞宝8.13%的股份,这也是该剧选择在阿里旗下视频平台优酷独播的一个原因。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等了好久,章子怡的首部电视剧《上阳赋》(曾用名《帝凰业》《江山故人》),终于要在1月9日开播了。

虽然又是一部未大肆宣传,就突然定档开播的剧,但已被不少嗅觉灵敏的粉丝发现了,并对此投入极大热情:“终于有剧追了”“希望电影质感满满”“子怡是有灵魂的演员,她的作品必追”……如潮水般的期待涌来,热情的粉丝迅速将还未开播的《上阳赋》送上热搜。

图片来源:官方海报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广大粉丝对章子怡的这部荧屏处女作十分感兴趣,却也充满了些许争议与质疑:“还没看剧情,已经被服道化雷了个外焦里嫩”“会不会开启烂片模式呀”“她的电影还是不错的,但对剧我不敢有什么期待”……无风不起浪,粉丝的担心并非多余,不仅电视剧能否拍出电影感是个巨大挑战,而且对不少电影咖来讲,想要成功转型小荧幕也并非易事。

70集长剧引粉丝担忧:会不会注水

1月7日,章子怡在其微博上为自己的“第一部剧”《上阳赋》打call宣传,引来佟丽娅、张艺兴、袁弘、苏芒等众多演艺界和时尚界名人前来留言支持。

图片来源:章子怡微博截图

老公汪峰自然也是鼎力宣传章子怡的新作,他随后发微博透露,章子怡为了她的第一部电视剧《上阳赋》付出了很多。“肩部手臂的伤到现在还没彻底痊愈,将近十个月的拍摄需要巨大的承受力和热爱才能坚持下来。即使到今天,对于电影她仍怀着赤子之心;对于表演始终虔诚仰视……”

自1998年出道至今,章子怡出演过《夜宴》《十面埋伏》等多部知名电影,但却从未拍过电视剧。对于此次接拍古装剧《上阳赋》,章子怡表示,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她会去演电视剧,这亦是她“从影以来,特别大的一个变革、特别大的一次挑战”。

“我特别想在一个角色的世界里,翱翔的时间长一点。”章子怡表示,她很好奇当自己在一个长剧集里,进入一个角色时,有这么多人物关系,对于这些人物的变化、成长,她会是什么样的状态。

其实2018年初,传出章子怡的大女主戏《上阳赋》开机消息时,就曾引来其忠实粉丝的反对。章子怡坦言,也许有观众会问她是否后悔拍这部剧,但其实拍摄过程于她而言是一场特别美好的经历。“无论是演电影还是电视剧,我演的都是人,这个人是谁,我觉得特别重要。当我遇见了王儇,她有现代人的气质和价值观,独立、不被束缚、追求自由,她就像我身边看到的这些现代女性,非常丰满的一个人物。”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经历了数次改名,拍摄了9个多月,让粉丝等待了3年之久的《上阳赋》终于迎来播出。值得一提的是,每经记者看到,《上阳赋》独播视频平台显示,该剧集数长达70集,截至1月8日15时许,已有4万人预约。对于70集的超长剧集,不禁让粉丝有些担心:剧情是否拖沓,会不会注水?

电影咖从大银幕到小荧屏,究竟有多难

章子怡不仅是《上阳赋》的女主角,她和阿里都是该剧出品方的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上阳赋》的出品公司为喀什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飞宝)。启信宝显示,喀什飞宝成立于2016年1月28日,注册资本300万人民币,其母公司为上海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飞宝),值得注意的是,章子怡和阿里均为该公司股东。

图片来源:启信宝

其中,章子怡在上海飞宝持股9.35%,阿里则通过旗下公司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持有上海飞宝8.13%的股份,这也是该剧选择在阿里旗下视频平台优酷独播的一个原因。与此同时,《上阳赋》的出品方还有完美世界、上象娱乐、娱乐宝、白马时光影视、华录百纳等。

备受大众关注的是,在影坛赫赫有名的章子怡,能否在首部电视剧中收获好评。猫眼专业版显示,凭借《一代宗师》《无问西东》《罗曼蒂克消亡史》《攀登者》等影片,章子怡累计创造了43.13亿元的高票房,还获得金马奖、金像奖、百花奖等多项电影大奖。

然而从行业已有案例来看,电影咖想从大银幕成功转型小荧屏并不容易,大都遭遇“水土不服”。当红花旦周冬雨,从《山楂树之恋》中出道,此后在《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等多部电影中均有出色表演,截至目前已累计创造了95.95亿元的票房,但其出演的电视剧《麻雀》《春风十里不如你》反响平平,豆瓣评分刚刚迈过及格线,分别为:6.8分和6.2分。

凭借《金陵十三钗》出道的倪妮,在随后的《匆匆那年》等影片中都有不俗表现,截至目前已揽获36.04亿元的票房成绩。然而,倪妮随后主演的多部电视剧《天盛长歌》《宸汐缘》以及近期正在热播的《流金岁月》,虽然口碑不错,但离爆款剧还有一定距离。

图片来源:豆瓣

不止年轻电影演员转身荧屏遭遇“水逆”,资深电影大咖周迅也曾遇到波折。继《大明宫词》之后,周迅15年后首次出演的古装大戏《如懿传》,因剧中服饰等问题饱受争议。

《上阳赋》能否借着章子怡的光环,在阿里、完美世界、华录百纳等上市公司的护航下,成为2021开年的首部爆款剧,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阳赋 章子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