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续刷历史!比特币单价突破40000美元 分析师:暴涨积累大量获利盘,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4:38:1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在突破30000美元整数关口后,比特币拉升速度明显提升,于1月8日冲破40000美元。此前,曾有分析师认为机构投资者的入场推动了比特币的上涨。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认为,本次主要是由美国机构投资者的持续买入和增持直接导致比特币价格暴涨。2017年主要是由ICO引发的国内大部分散户介入从而推高币价,与2017年的大牛市相比,今年的行情则被称之为“机构牛”,这些主要机构绝大多数都来自于美国传统金融机构(养老金、资管、保险、企业、家族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加密货币市场的火爆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比特币家园官网显示,最近24小时,共有128830人爆仓,爆仓金额达11.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79亿元。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提醒,每次暴涨都会积累大量的获利盘,短时获利了结引起的市场波动也是正常现象,投资人需注意风险控制。

比特币突破4万美元

1月8日,非小号数据显示,BTC币价目前为38581.62美元/枚,24小时内最高价达40322.82美元,24小时成交额达到324.04亿美元。

在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看来,今年比特币减半供应,且其实际流通量不断减少,价格水涨船高,其抗通胀和价值存储功能得到了市场的进一步肯定,参与玩家也从以散户为主变为以机构为主。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认为,本次主要是由美国机构投资者的持续买入和增持直接导致比特币价格暴涨。2017年主要是由ICO引发的国内大部分散户介入从而推高币价,而今年的行情则被称之为“机构牛”,这些主要机构绝大多数都来自于美国传统金融机构(养老金、资管、保险、企业、家族基金等),比如,为大众所熟知的灰度基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据悉,灰度基金对于比特币信托具有独特的设计,其中比特币信托基金只能认购不能赎回,投资者只能选择在美股二级市场上卖出,这相当于将持仓抛压转移到了美股,形成了灰度基金对于比特币“只买不卖”的局面,而这对于比特币的价格无疑是巨大的支撑。

非小号数据官网显示,截至1月7日,灰度基金BTC持币数量接近61万。

24小时内13万人爆仓

此前,有分析师认为,机构投资者的入场为比特币带来了行情。如,PayPal之前宣布允许用户投资于加密货币,并计划在其庞大的零售商网络中提供加密货币支付功能。

2020年10月,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宣布购买了总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

同年12月,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超过100亿美元资产的巨头Stone Ridge Holdings Group宣布通过旗下子公司——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购入了超过1亿美元的比特币,主要用作资金库储备资产。

今年1月4日,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发布公开信表示,美国国家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可以使用公有区块链和稳定币进行结算。有分析师认为这标志着将有大量美元进入加密世界。

此外,美联储梅斯特也表示,美联储正在评估数字货币的可能影响。

胥彤表示,当前的上涨逻辑仍然成立,后市的行情仍然可期。但每次暴涨都会积累大量的获利盘,短时获利了结引起的市场波动也是正常现象,提醒投资人注意风险控制。

比特币家园官网显示,最近24小时,共有128830人爆仓,爆仓金额达11.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79亿元。

1月8日,《经济日报》也发表评论称,目前,比特币交易尚在灰色地带游离,随着未来各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及推出,对虚拟货币的管控或打压力度将加大,比特币的投资空间会大大压缩。专家表示,缺少具有公信力的国家或组织为其背书,也没有和任何实物资产挂钩,当主权国家宣布比特币非法时,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