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周勇任山东最大省属国企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 前任董事长邹庆忠已挂帅浪潮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23:15:05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7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官方微信获悉,1月7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宣布了省委任免决定:周勇同志任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邹庆忠同志不再担任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董事长、董事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的2020年12月31日,邹庆忠被任命为浪潮集团党委书记、委派为浪潮集团董事、提名为浪潮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消息正式公开。

彼时,有浪潮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当时还是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邹庆忠,此前已现身浪潮集团,但他暂时仍将在山东高速集团担任职务。

目前来看,邹庆忠兼任两大国企一把手甚至不到两周时间。邹庆忠在任职山东高速集团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完成了对山东另一家国企——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

2020年7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宣布山东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根据重组方案,新山东高速集团资产总额和营收将分别达到9452亿元和1237亿元。

在合并之前,周勇于2019年4月起任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两大交通集团重组后,周勇开始出任新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

从发展历程来看,山东高速集团可追溯至1997年设立的山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04年公司出资人从省交通厅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经营主业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及指挥交通、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等。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集团拥有山东高速(600350,SH)、山东路桥(000498,SZ)、中国山东高速金融集团(00412,HK)三家上市公司及20余家全资、控股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高速集团 浪潮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