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可降解塑料原料PBAT近一月涨价13%,可降解塑料袋开年首周每吨涨4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21:48:31

每经记者 李彪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限塑令”来了,可降解塑料原材料货源紧张,新疆一新材料企业告诉记者,2020年12月初,可降解塑料原材料PBAT 2.3万元/吨,1月初已涨至2.6万元/吨,短短一个月涨幅达13%。

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传导至下游。郑州一塑料袋厂家坦言,元旦之前可降解塑料袋2.6万元左右/吨,现在已经超过2.8万元,有的厂商甚至抬到3万元每吨,涨幅达15%。即便涨价,仍然一货难求。多家塑料厂都对记者表示没有现货,需提前下单。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限塑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