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消息引爆市场,这些板块成主攻目标?“牛市旗手”接力,指数不再回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9:57:17

每经记者 吴永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周一,三大指数大涨,两市下跌个股达到1167家;

周二,三大指数大涨,两市下跌个股却达2385家;

周三,三大指数全红,两市下跌个股更达2980家;

周四,三大指数全红,两市下跌个股再达3295家。

前两天,牛眼君就在与大家探讨大市值股的市场风格、以及如何跑赢大盘这两个问题。谈及券商股、以及指数基金的投资机会,看来是踏准市场节奏了的。

虽然今天盘中大盘出现了震荡,但最终走得蛮漂亮的,几大指数的收盘价即是全天最高价,走出了光头阳线。

牛眼君又想到一个问题,近期新基金募集火爆,猜猜会建仓哪些品种?去追涨了很多的军工、光伏?还是去买低位的券商股稳当呢?

也许很多投资者对券商股不感兴趣,觉得没啥技术含量。不过,牛眼君觉得,如果我们去做最简单的事,成功的概率更高。

焦点热话

“牛市旗手”上阵,指数已无明显阻力?

在市场上赚钱,一种是高风险的赚钱,一种是低风险的赚钱,而这种风险不一定暴露出来。但实际上,很多风险暴露出来了,也就是股价下跌了,股民才会意识到风险。

举个例子,比如一只低估值,股价也处在历史底部的股票翻了1倍,与一只高估值,并且之前已涨了很多倍的股票,现在又翻了一倍。这两者背后的风险是不同的。如同开车100公里距离,50公里的速度与120公里的速度背后隐藏的风险是不一样的,更早的到达目的地不一定是最优方案。

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多家券商看好券商股的投资价值,翻翻那些券商股,实际还有很多估值又低并且股价又没怎么表现的品种。以下是A股券商股2019年以来的涨跌幅以及估值:

在昨天,牛眼君提到,券商自营盘会买股票,今天还要说的是,保险公司买得有股票,它们都会享受到牛市的好处。目前这两个板块估值都挺便宜的。

今天,西部证券直线拉涨停,收盘涨停板上还有15万多手的封单,从龙虎榜来看,机构席位买入近3700万元。

今天,牛眼君注意到一个重大事情。据央视报道,6日,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决选中的两个席位均被民主党赢得,至此,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各拥50席,定于1月20日就职的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届时作为参议院议长,握有决定性的一票,民主党也将凭借这一票优势,成为美国历史上优势最小的参议院多数党。这也意味着,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后,民主党将实现对白宫以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掌控。

牛眼君觉得,这个事情会对宏观面有持续性的影响,可以保持长期观察。

高盛集团预计,如果民主党控制参议院,美国在近期将出台规模为6000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

天风证券认为,美国财政赤字扩大和再通胀交易令美元走弱。黄金受实际利率下行和美元指数走弱影响走强。以铜为代表的受益于再生能源的金属将得到需求端的进一步支撑。

就大市方面来看,前几天牛眼君认为,若沪指收盘站上3558点,那么沪指突破2015年底和2018年初顶部连线的概率较大。今天,沪指收盘站上3576点,看来这次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了。

另据媒体报道,据统计,去年11月以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累计已募资超3000亿元,这些资金的逐步入市或为春躁行情推波助澜。从新基金建仓速度来看,部分去年末刚成立的产品,成立来净值涨幅已超过上证指数,建仓效率颇高。

从整个市场的资金线来看,从12月30日以来,每天都有资金在流入市场。而在前几天,牛眼君就提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沪指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了大半年,今天再看了下,上证50、沪深300、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的时间更长,这意味着实际几个指数早就步入牛市。

游资情报

“章盟主”倒手利空压顶券商股;“小鳄鱼”借化工股涨停落袋为安!

维持了多日的“二八效应”今日仍然继续,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领涨,但是题材股跌幅明显。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随着大盘指数的不断上涨,各位游资大佬们反而暂时减少了操作,大部分一线游资今日的买卖金额仅为几百万元,而且多集中在ST/*ST股,显示出在3500点附近游资的心态比较谨慎。

连涨券商股利空压顶快速回调,“章盟主”等一线游资巨额倒手

中原证券

沪股通买入1400万;

上海溧阳路买入1800万;

“章盟主”卖出4800万;

中原证券自去年12月25日开始连续大涨,6个交易日收出3个涨停板。不过,今年1月5日形势急转直下,中原证券盘中创出3年新高后快速回调,昨日吃下一个跌停板后,今日再度大跌8%,高位买入的资金欲哭无泪。消息面上,据中原证券1月5日、6日披露的两份公告,2020年7月6日至2021年1月2日,二股东渤海公司减持公司股份7738.1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1.67%。同时,渤海公司计划自2021年1月6日起,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285.77万股。另外,本月30日,中原证券将再迎7.74亿增发股解禁。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沪股通专用席位在买入2.36亿的同时卖出2.22亿分居买一和卖一,净买入1400万;上海溧阳路在买入1.01亿的同时卖出8291万,净买入1800万;“章盟主”也加入快速倒手的行列之中,所在席位在买入8356万的同时卖出1.32亿,净卖出4800万。由此来看,中原证券的后市走向仍然扑朔迷离。

横盘2个月化工股“一飞冲天”,机构扫货“小鳄鱼”落袋

鲁西化工

深股通买入1.9亿;

两机构席位买入1.5亿;

“小鳄鱼”卖出2.9亿;

一机构席位卖出2483万;

“作手新一”卖出2400万;

已经横盘震荡了近2个月的化工化肥股鲁西化工,今日突然“一飞冲天”,平开高走收于涨停,创出1年零8个月新高,自去年9月底以来向股价翻倍的目标更近一步。鲁西化工于去年12月31日公告,拟投资33亿元建设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一期工程,但公告发布后股价并未有明显动作,今日突发拉升值得继续关注其消息面的动静。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39亿的同时卖出4913万,净买入1.9亿位居买一;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5亿。不过在卖出席位上,“小鳄鱼”所在席位借涨停的机会巨资出逃,净卖出2.9亿居于卖一;此外,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和“作手新一”所在席位也分别净卖出约2400万。从机构果断巨资买入、展开向上突破的架势来看,鲁西化工的后市或值得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