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市人员车辆不得出市!石家庄再增11例阳性,藁城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8:37:43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_______________-500911760.thumb_head

今天(1月7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截至今天12时,石家庄市累计采样6109685人,累计核酸检测2416695份,新增阳性11例。目前,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同时减少管控范围内的人员流动。 ​​​​​

网信藁城1月7日发布藁城区关于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我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区已经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做好城区社区居民楼院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城区社区居民楼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以下要求:

(一)各小区楼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保证所有出入口均有不少于2人值班值守,值守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责任单位要科学安排值守人员排班换岗,并全力保障值守人员防控物资和必须生活用品。

(二)各小区楼院实行临时出入证制度,对所有出入本小楼院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登记,非本小区楼院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如有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并对进入小区楼院车辆进行消毒。倡导每户每两天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等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外出。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

(三)加强小区楼院内消毒工作,坚持对小区楼院内院落、楼道、地下室、绿化区域等公共部位做到每天至少消毒1次。

(四)严禁人员聚集类活动,暂时关闭小区楼院内公共活动场所,由责任单位组织巡逻队伍对公共区域进行巡检,确保人员不扎堆。

(五)督促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事不出门,亲友不聚会,严格禁止聚餐、打牌等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备案。

(六)优化管理网格,在负责小区楼院、单元门口等显要位置公示网格管理负责人、社区24小时值班电话等信息,确保沟通联络顺畅。

(七)加强群防群控,鼓励广大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单元长、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人员与居民群众的协调配合,确保管控到位、防控无死角。

(八)提倡广大市民加强居家防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九)各责任单位要严肃纪律规矩,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本工作措施自2021年1月6日起施行,我区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自行解除。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