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华强北美妆城大量商铺停业:或涉嫌走私 零星营业门店强调“不做免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8:34:2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网络上有诸多消息指出,深圳华强北明通、曼哈、远望、女人世界、万美等美妆城的店铺均已处于关闭状态,仅有零星的少数几个门店还正常营业。对此,1月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上述美妆城了解情况。

“这几天整个华强北的美妆商场全都关门了,具体开店日期还不知道,要等通知,不过8号会有小部分先开业。”一位明通美妆的从业人员说道。

虽然明通商场的管理人员对关店的原因三缄其口,但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多次看到“打假打私,净化市场;打击走私,利国利民,全民参与,禁绝走私”之类的宣传横幅。华强北美妆城闭店或与涉嫌走私有关。

明通美妆城内部。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在曼哈美妆商场内,另一位美妆从业者对记者坦言:“这里的产品主要来自于泰国免税店、欧洲免税店、中国海南免税店以及韩国免税店。不过,最近严打价格肯定会上涨。”美妆城内少数仍在营业的门店,则在收银处标明“不做免税,只做一般贸易”。这意味着,华强北美妆产品的“价格屠夫”优势正在被削弱。

明通美妆城。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强北美妆城 华强北美妆城关门 华强北美妆城走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