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戴头盔看房”背后:明源云一年因此收入上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4:46:27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戴头盔看房”火了,这背后暗藏着开发商与自家销售、合作分销之间的不信任。每经记者了解到,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开发商对不同渠道成交给出的佣金大有区别,相差可以达到数十倍。因此,便发展出各种将自然访客包装为分销带看等渠道舞弊方式,以获取更多的佣金。在这一痛点下,“人脸识别摄像头”便有了市场需求。

今年9月刚在港股上市的明源云(00909,HK)是最大的市场占有者,全国百强房企中,有99家房企向明源云寻求渠道解决方案,有上万家售楼处安装了明源云的云客系统。但另一方面,这家为开发商省钱的企业,其人脸识别应用所属的SAAS板块每年亏损,支撑其业绩的还是传统的ERP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头盔看房 明源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