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劲爆!A股两大指数突破2015年高点!您掉队了吗?这份“实力选手”名单收好不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20:11:14

每经记者 吴永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大盘在往上飞,但是你不一定在赚钱。今天上涨1074只股票,下跌2980只,上涨与下跌的家数差不多是1:3。

今天在“中字头”股票爆发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突破了2015年牛市高点。2015年牛市高点是5380点,今天沪深300指数盘中最高5433点,收盘5417点。

与小散在股市不赚钱相比,近期公募基金认购非常火爆,看来散户在转战基金了。

焦点热话

两大指数突破2015年牛市高点

投资者跑不赢大盘该怎么办?

牛眼君发现,除了沪深300指数突破了2015年牛市高点外,前段时间上证50指数就突破了2015年牛市高点,这是表明大盘股的表现最优。

从资金线来看,沪指的资金线已在“楚河汉界”上方3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与其各自的资金线也配合得较好。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指与其资金线有严重的顶背离,指数大涨主要是宁德时代和金龙鱼拉抬的作用。

再来看看2005年以来的基金重仓指数和QFII重仓指数,更让人眼前一亮,走得相当的漂亮。

眼前,投资者要想跑赢大盘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这也有解决之道,最方便的模式就是买指数基金,如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这个牛眼君已经重复提了很多次。

另一种方式就是买那些投资成绩不错的基金。还有就是抄聪明机构、牛散等的“作业”。

近日,牛眼君觉得招商证券发布的一篇研报还不错,现分享给大家,无论是选股“抄作业”,还是买基金都有参考价值,这是一份公募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和从业年限的整理数据。

当然,除了公募之外,私募和牛散之中也有高手,这些聪明投资者介入的股票也是值得跟踪研究的。比如去年11月底《牛人重仓》栏目提及的超级牛散刘世强重仓的中航西飞,近期上涨了30%左右。如果在底部发现的话,那么安全边际更高,获利空间也更可观。

“抄作业”也不能完全的照抄,还是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不要认为机构是三头六臂,他们也分为不同的投资风格,当你专心研究一个公司或行业多年,你的对公司的了解程度会胜于市场上大多数的机构。

举个例子,牛眼君正在研究的一只股,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就有上述某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发现其投资业绩还不错,但是从业年限不长,以及公司发展的一些关键因素还待验证,所以只能跟踪而不能急于介入。如今,炒股不细致研究基本面,就如开车不看路。

投资机会方面,外资“神枪手”富达国际的观点可以参考一下。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周文群认为,由于估值具有吸引力和外资的持续流入,我们认为A股平均收益仍有机会在2021年跑赢全球市场。建议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首先是周期回归,短期内需求强劲呈现供小于求的态势;其次是可选消费重启,将迎来投资机会;另外自疫情以来“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加明显,部分中国龙头企业出海,有望成为全球企业,打开市值天花板。

游资情报

“方新侠”高位接盘4涨停锂电大牛;

“章盟主”6年低位抄底基建大蓝筹!

今天“大象”们开始发力补涨,石油、水泥、电力、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因此两市短暂调整后仍然收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白酒板块跌幅居前,不过下跌明显的多是二三线白酒股,“茅五泸”仍然保持上涨。后市随着权重股的上行,题材股或将出现明显分化,业绩不佳的题材股或将陷入调整。

连续4涨停锂电牛股巨震,“方新侠”携手深股通“高位接盘”?

雅化集团

深股通买入2.61亿;

“方新侠”买入2.15亿;

机构席位卖出1.33亿;

去年12月29日晚,雅化集团公告称,下属子公司特斯拉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特斯拉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受此消息刺激,雅化集团自去年12月30日起连收4个一字涨停板,创出上市1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不过今日雅化集团涨停开盘后快速下滑,盘中两度上摸涨停板,不过最后仍未封住,收涨8.96%,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94亿的同时卖出1.33亿,净买入2.61亿位居买一;“方新侠”所在席位净买入2.15亿位居第二,双双成为雅化集团打开连续涨停后的最大买家。卖出席位上,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46亿。深股通和“方新侠”究竟是“高位接盘”还是“意图高远”,有待未来市场走势来回答。

基建大蓝筹6年低位大爆发,“章盟主”携手知名游资抄底

中国中车

华鑫深圳益田路买入6223万;

中信上海漕溪北路买入5803万;

“章盟主”买入4832万;

沪股通席位卖出8115万;

今日盘中的另一个亮点是基建大蓝筹个股突然低位出现爆发,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中车。中国中车股价刚刚在1月4日盘中创出了6年以来的新低,不过从昨日起开始放巨量反弹,昨日盘中最高涨逾7%,收涨1.33%;今日开盘1小时后被大单封死涨停直至收盘,成交量继续放大创出3年新高。从中国中车低位涨停放巨量来看,介入资金有可能还有进一步企图。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中车的异动引来多家游资封板。买1是知名游资“深圳帮”席位之一,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6223万;买3也是知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5803万;“章盟主”位居买4,买入4532万。而在卖出方面,沪股通席位顺势出货,净卖出8115万,位居卖一。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