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快讯 | 2020年房企批量“失速”,2021年销售态势不容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20:16:00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克而瑞、中指研究院、亿翰智库等多家机构发布榜单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千亿”房企首次超过40家,再创新高;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集中度达26.3%,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度目标完成率看,受疫情影响,房企2020年的整体业绩完成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一批曾经在行业表现出色的房企,如富力地产、首创置业、远洋集团、绿地集团、新城控股、华夏幸福、泰禾集团等,在2020年的销售业绩甚至出现“负增长”。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规模持续放缓的趋势已定,尤其是“三道红线”全面实施,降负债、稳流动摆在行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迫使房企放慢周转速度。2021年房地产的销售态势依然不容乐观。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讯 2020房企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