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凯歌举报吐槽自己的up主?律所声明:对人身攻击零容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9:42:15

每经编辑 王鑫

1月6日,“陈凯歌举报吐槽自己的up主”话题引起广泛热议。

对此,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作为陈凯歌导演的常年法律服务单位,话题中所涉及的投诉举报系律师事务所主动代陈凯歌导演进行,该投诉未针对相关网络用户对陈凯歌导演作品的评价内容,而是针对相关网络用户所公然发布的涉嫌对陈凯歌导演人身攻击的言论。声明同时称,陈凯歌接受观众对其作品的一切评价,尤其针对其作品的批评性言论,“但对于超出公众人物容忍义务范畴之人身攻击性言论,陈凯歌导演始终坚持‘零容忍’之态度”

回应原文:

今日,名为“陈凯歌举报吐槽自己的up主”的话题引起广泛热议,由此引致一些网络用户对陈凯歌导演产生质疑并发表负面性评价。

作为陈凯歌导演的常年法律服务单位,本律师事务所一直负责陈凯歌导演之舆情监测及人格权益维护工作,现就今日被发酵话题,特作出如下说明:

一、上述话题所涉及的投诉举报系本律师事务所主动代陈凯歌导演进行,该投诉未针对相关网络用户对陈凯歌导演作品的评价内容,而是针对相关网络用户所公然发布的涉嫌对陈凯歌导演人身攻击的言论。截至本声明发布时,陈凯歌导演未进一步委托本律师事务所启动诉讼维权程序。

二、陈凯歌导演作为一名专业导演,接受观众对其作品的一切评价,尤其针对其作品的批评性言论,不论表达方式系委婉抑或尖锐,陈凯歌导演均持包容态度,但对于超出公众人物容忍义务范畴之人身攻击性言论,陈凯歌导演始终坚持“零容忍”之态度。

三、本律师事务所已接受特别委托,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网络舆情,对继续就此事件发布涉嫌侵犯陈凯歌导演合法权益内容的相关主体,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律师事务所受托向大家表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陈凯歌导演的朋友们,请多多关注陈凯歌导演作品,切勿发布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之内容,保持理性之态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

二〇二一年一月六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