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深交所向卓翼科技发出关注函:经营活动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内控是否存重大缺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3:08:4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4日,卓翼科技(002369,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出具投票权委托书的提示性公告》、《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等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夏传武将其持有的9731.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7%)股票的投票权全权委托给其妻子韦舒婷代为行使股东的所有权益。此外,公司董事会还同意聘任卢和忠、李兴舫和魏志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随后,针对上述公告中的情况,1月5日晚间,深交所向卓翼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及韦舒婷收到股权委托书的具体时间,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与此同时,自2020年7月以来,卓翼科技变更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多名高级管理人员,深交所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管理层频繁变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负面影响等也进行了关注。

截至1月6日午间收盘,卓翼科技下跌5.10%,股价报4.84元,最新市值为27.9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卓翼科技是国内大型3C产品和智能硬件产品的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涵盖网络通讯、消费电子及物联网终端等,研发投向则包括5G、工业机器人、移动穿戴、智能硬件等领域,服务的客户为H客户、小米、三星、360等品牌商。

过去一年对卓翼科技来说,可谓是流年不利。2020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止盈转亏981.22万元后,同年10月,公司实控人夏传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宁波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夏传武被捕后,其所持(占公司总股本16.87%)的股票均已被冻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0年12月中旬,卓翼科技又一次陷入舆论——公司个别员工盗用客户A专用账号违规解锁客户A的产品并致其遭受一定损失,被客户索赔2029万元。对此,本次深交所和外界也纷纷质疑公司生产经营的内控制度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深交所要求卓翼科技对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于1月1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对于未来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12月24日,卓翼科技董秘在互动易上回复股民问题时称,鉴于目前实际控制人夏传武先生的高质押率及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冻结等实际情况,公司存在实际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翼科技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