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特朗普禁止WPS Office进行交易 金山办公:短期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1:21:5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本周二,美国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受威胁为由,禁止美国个人或实体参与同8款中国应用及其母公司的交易。其中,涉及的8个应用软件为:支付宝、扫描全能王、QQ钱包、茄子快传、腾讯QQ、短视频平台VMate、微信支付和办公软件WPS Office。该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司法辖区的任何人与8个中国软件应用程序有关的人或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今日(1月6日)金山办公就此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注意到美国总统本周二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金山办公旗下主要产品WPS Office。针对该事件,金山对外统一回应如下:

1.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

2.金山办公自身办公软件代码技术为30余年自主研发,并非基于外部开源或美国企业授权而来,在技术上保持着较好独立性;

3.公司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公司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山办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