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消费,利好消息火上浇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08:17:32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有了政策的加持,消费股的行情很可能还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Upload_160989194678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市场的主线之一就是大消费,比如白酒、啤酒、农副食品、家电、汽车等,还有昨天的乳业股,凡是消费股,都涨嗨了。

而昨晚,消息面上再传来利好,为消费股的行情火上浇油。

据报道,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是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是提振餐饮消费;四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五是强化政策保障。从《通知》的内容来看,四个行业将迎来重磅利好。这四个行业分别是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家电、餐饮消费(包括酒类、饭店等)、物流(特别是冷链)。

有了政策的加持,消费股的行情很可能还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除了上述几方面的消费领域外,化妆品、智能手机等消费领域也值得关注。毕竟,这两块的市场也是很大的。相对而言,受疫情的影响,旅游消费,还有航空运输,我认为可能还会继续在寒冬中煎熬。

对于消费的刺激和促进,政策的作用不容忽视,另一个方面,股市如果持续走好,对老百姓的消费刺激更加明显,如果更多人在股市中赚钱,自然而然愿意消费了。

再看另一个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世界银行组织发布了2021年1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世行表示,假设新冠肺炎疫苗在一年中广泛推广,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但是,如果决策者不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和实施促投资的改革,复苏可能会缓慢乏力。在报告中,世行预测亚太地区经济年增长将达到7.4%,将主要由中国经济回升带动。世行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速在2021年将攀升至7.9%,反映出被压抑的需求释放和生产及出口恢复速度快于预期。由于中国快速增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GDP总量在2020年收缩2.6%之后,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5%。

这个消息,还是让人感觉有些意外,但同时也比较振奋人心。如果今年全球经济能够达到世界银行预计的增长水平,那么基本可以说是经济回到正常状态。但有个前提,就是新冠疫苗的广泛推广,这一点太关键了,由此可见疫苗的重要性。不过,近期部分疫苗股表现比较低迷,但我认为,疫苗股调整之后,未来行情依旧值得关注。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1.6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22.75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44.44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市场的主线之一就是大消费,比如白酒、啤酒、农副食品、家电、汽车等,还有昨天的乳业股,凡是消费股,都涨嗨了。 而昨晚,消息面上再传来利好,为消费股的行情火上浇油。 据报道,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是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是提振餐饮消费;四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五是强化政策保障。从《通知》的内容来看,四个行业将迎来重磅利好。这四个行业分别是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家电、餐饮消费(包括酒类、饭店等)、物流(特别是冷链)。 有了政策的加持,消费股的行情很可能还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除了上述几方面的消费领域外,化妆品、智能手机等消费领域也值得关注。毕竟,这两块的市场也是很大的。相对而言,受疫情的影响,旅游消费,还有航空运输,我认为可能还会继续在寒冬中煎熬。 对于消费的刺激和促进,政策的作用不容忽视,另一个方面,股市如果持续走好,对老百姓的消费刺激更加明显,如果更多人在股市中赚钱,自然而然愿意消费了。 再看另一个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世界银行组织发布了2021年1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世行表示,假设新冠肺炎疫苗在一年中广泛推广,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但是,如果决策者不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和实施促投资的改革,复苏可能会缓慢乏力。在报告中,世行预测亚太地区经济年增长将达到7.4%,将主要由中国经济回升带动。世行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速在2021年将攀升至7.9%,反映出被压抑的需求释放和生产及出口恢复速度快于预期。由于中国快速增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GDP总量在2020年收缩2.6%之后,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5%。 这个消息,还是让人感觉有些意外,但同时也比较振奋人心。如果今年全球经济能够达到世界银行预计的增长水平,那么基本可以说是经济回到正常状态。但有个前提,就是新冠疫苗的广泛推广,这一点太关键了,由此可见疫苗的重要性。不过,近期部分疫苗股表现比较低迷,但我认为,疫苗股调整之后,未来行情依旧值得关注。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1.6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22.75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44.44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消费 利好消息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