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大直销银行招兵买马,偏爱技术人才! 邮惠万家银行公开招聘三大首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20:23:1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020年末,第二家、第三家直销银行接连获批,随后马不停蹄地招兵买马。

从招聘职位来看,招商拓扑银行一次性放出来68个职位,其中超一半职位属于技术类。邮惠万家银行放出的招聘职位中,包括三大首席高管职位。

招商拓扑银行偏爱技术人才

2020年12月11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官宣了筹建招商拓扑银行。

新年年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浏览招商拓扑银行官网发现,该银行官网目前仅有银行简介、招聘海报和职位。

官网中对于招商拓扑银行介绍:我们是招商银行和京东数科联手发起的全新数字银行,致力于探索未来银行新形态。

据了解,拓扑银行采用了“主流商业银行+主流互联网公司”的模式,由招商银行与京东数科旗下的网银商务共同发起设立,双方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

近期,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范若滢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商业银行要谋求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共赢。一方面要发挥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各自的比较优势,优化金融供给,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另一方面,银行需积极寻求科技赋能,创新产品与服务,为金融提质增效。

对于招聘,招商拓扑银行官网写着:加入我们,从0到1创造银行“新物种”。

记者注意到,官网罗列了68个职位,分别是技术类、业务类和职能类,其中技术类占了大壁江山,不同的职位多达35个,而业务类和职能类不同的职位分别为20个和8个。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招商拓跋银行的招聘职位发布时间在正式官宣时间之前,最早在2020年8月,招商拓跋银行发布了上海浦东新区的DGA-企业网银产品经理一职。

邮惠万家银行公开招聘三大首席

紧随招商拓扑银行步伐,2020年12月22日,邮储银行宣布该行拟出资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已经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

与招商拓扑银行不同,邮惠万家银行是由邮储银行全资设立,持股比例为100%,计划作为母行所属的一级全资子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同时该行也是三家直销银行中初始注册资本最多的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邮惠万家银行招聘网页上看到其介绍称,邮惠万家银行是国内首家国有大行直销银行,旨在探索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基于科技的手段、普惠的理念、市场的运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服务‘三农’、助力小微、普惠大众”的发展使命,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创新联接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邮惠万家银行招聘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021年2月28日,这意味着,该行正式招聘距离其正式官宣成立,仅过去几天。

邮惠万家银行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校园招聘有11个职位,社会招聘有50多个职位,很多职位都是招聘若干人。值得一提的是,校园招聘均为技术类职位,而社会招聘中职能类招聘职位类型最多。

最吸引记者的注意力的是,邮惠万家银行在此次招聘中公开招聘三大首席高管,包括首席信息官、首席运营官、人力资源总监。

三大首席的工作经验10年起步,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其中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运营官要求10年以上商业银行、头部互联网金融机构、头部支付机构工作经验,其中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人力资源总监要求1 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在专业要求方面,仅首席信息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要求。学历方面,三大首席高管仅要求国家承认本科及以上学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