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上任两年用友网络总裁换人 王文京出山后CTO也将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9:24:2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汤辉    

阔别两年之后,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重回管理一线,兼任公司总裁。陈强兵不再担任用友网络总裁职务,转任用友网络重要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自2019年1月3日担任总裁短短两年时间后,王文京再次出山。

用友网络在官方公众号公告中称,此次人事调整,是为抢抓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业务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用友3.0-II战略进程,加强公司战略决策的高效执行,加速重要子公司的战略发展。同时称,未来用友网络将继续坚持干部梯队化、年轻化方针,推进干部轮岗发展。

一位用友网络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人事变动是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还会有更正式详细地公布,公司整体核心业务没变,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在近日券商投资者交流会上,用友网络董秘欧阳青表示,除总裁调整外,用友网络关键岗位以及子公司岗位也做出部分调整,例如会考虑调整CTO。该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该说法基本准确。

目前用友网络云转型进入深水区,正在进行更大投入。2020年12月30日,用友网络发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与之前的方案相比,整体募集资金的金额由64亿元减少至53亿元。主要投向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建设项目(45.97亿元)、用友产业园(南昌)三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2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7343.51万元),YonBIP定位是基于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构建基于技术平台和商业应用的企业云服务平台。

作为企业灵魂人物的董事长王文京兼任CEO,显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云战略转型。更现实的背景是,用友网络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这或许驱使王文京不得不再次走到管理一线。

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46.19亿元,同比下滑7.78%,实现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下滑103.5%。2020年Q1~Q3用友网络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3.06%、-9.66%与-1.6%,仍未恢复到增长通道。用友网络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是因疫情冲击,传统软件业务在项目建设与交付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由于新会计准则执行,用友网络软件开发等业务无法按完成进度确认收入,加剧了项目交付延缓对表观业绩的负面影响。

从股市表现来看,最近三个月用友网络股价整体保持震荡格局,截至2021年1月5日收盘,公司市值为152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用友网络 王文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