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一女子在多家保险公司买了900多万意外险,紧接着竟自断两根手指报案出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4:09:4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段炼    

1月5日每经快讯,近日,伊春市伊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诈骗案。投保人邵某某故意造成自己左手拇指、食指伤残,骗取保险金,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法院判决邵某某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根据保险条款的定义,意外伤害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意外险责任一般包含意外死亡和意外伤残,其中,意外伤残按评残等级赔付保险金。因具有保额高、保费低的高杠杆属性,意外险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实施骗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骗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