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特斯拉概念股世运电路全年业绩不增反降 拖累股价大跌9.5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3:26:4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5日上午,世运电路(603920,SH)开盘后股价一路下跌至10.01%,报25.9元,封上跌停板,而截至午间收盘,公司股价为26.04元/股,大跌9.52%。

消息面上,1月4日,世运电路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亿元至3.02亿元,同比下降8.13%至19.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亿元至2.87亿元,同比下降4.56%至16.62%。

对于业绩受影响的主要原因,世运电路解释称,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受到国内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产能释放受限;第二季度因受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公司订单恢复受到一定影响。另外,世运电路的产品出口主要以美元结算,原材料采购主要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也影响公司业绩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世运电路主营业务为各类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涉及四大类:高多层硬板,高精密互连HDI,软板(FPC)、软硬结合板(含HDI)和金属基板,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通信、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大客户包括特斯拉(Tesla)、戴森(Dyson)、新思(Synaptics)、伟创力(Flex)、和硕(Pegatron)以及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等。

与往年不同,2020年被外界视为新能源汽车的转折年,在特斯拉等主流品牌的带动和各国政策的推动下,全球新能源车销量5年内或将保持38.2%的复合增速。而世运电路作为特斯拉PCB的主要供应商,也备受市场期待。

据了解,2020年特斯拉的产量为509737辆,同比增长40%,年度产量首次超过50万辆,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2021年1月1日,特斯拉还宣布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其中长续航版33.99万元,高性能版36.99万元,分别较此前起售价下调14.81万元和16.51万元,起售价低于市场预期。对此,财通证券分析指出,Model Y有望复制Model 3的热销情景,并将助力特斯拉产销规模进一步上量,剑指百万车企目标。

随着特斯拉、国产新势力及传统车企的入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从政策引领向供给引领的阶段切换,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高歌猛进。面向未来,世运电路的业绩展望如何?对于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世运电路董秘办,但截至发稿未联系上对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运电路 特斯拉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