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安信证券发布华侨城深度报告:土储集中长江中游&珠三角,拿地强度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1:05:03

每经AI快讯,安信证券1月5日发布华侨城深度报告:历史报表视角下的信用资质分析。1)从资产可持续来看,①存货方面,公司2020H1存量土储主要集中在二线、三四线城市,占比分别为55.5%、36.5%;分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长江中游、珠三角和成渝城市群,襄阳、武汉、成都、昆明等城市土储分布较多;公司2020H1在建项目开工到单批竣工平均时滞为3.1年,略低于行业中位。2019年以来公司拿地整体较积极,2019、2020H1拿地强度分别为86.3%、70.0%;截至2019年末,公司土储倍数为5.0倍。②固定资产和投资性房地产方面,截至2020H1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总资产为7.0%。2)从广义负债可持续来看,①债务结构方面,公司融资以银行贷款为主,有息负债抵质押率低于TOP50房企中位数。②偿债能力方面,2020H1公司现金短债比、净负债率、剔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0倍、111.2%、71.5%。③表外不确定性方面,2020H1公司其他应付款、其他应收款、长期股权投资、少数股东权益占比分别为21.1%、9.8%、3.6%、29.2%,除其他应付款占比外其他指标低于TOP50房企中位数;2020H1公司对外担保/净资产为6.6%。

未来经营视角下的信用资质变化。1)未来资产可持续:①拿地方面,2020年1-9月,公司新增土储总建面1000.4万方,对应土地总价351.2亿元,新增土储前五的城市依次是襄阳、成都、茂名、西安和湛江。2020年公司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土储布局,在长江中游、成渝地区布局力度加大。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拿地强度降至44.3%,相比2020年上半年回落25.7个百分点。②资产出售方面,2020年四季度以来出售襄阳文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等资产。③销售方面,2020年1-12月,公司全口径销售金额为858.7亿元(克尔瑞口径),同比微降0.4%。2)广义负债可持续:公开市场融资顺畅,1-12月公开市场累计获得净融资92.4亿元,发行利率总体回落、久期微降;3)公司治理可持续方面。公司非房地产业务主要为文旅业务,2019年收入302.6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54.0%。

风险提示:数据统计偏差、公司披露数据不完整、调控超预期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每经专访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希姆·弗兰克:没有自上而下的干预,科研会更具有创造力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