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超级机构确定新年头号大事——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4 08:49:26

今年中国平安预约在2月4日就公布2020年的年报,确实显得比较突出。至少,这比去年公布2019年年报的时间明显提前。去年,中国平安在2月21日公布2019年的年报。之所以非常关注中国平安,还有一层原因,它不仅仅是保险公司,同时也是A股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平安在股市上的一举一动,自然也是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Upload_16097210370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今天A股市场将正式开启新年行情,如果能够迎来一个超级开门红,无疑也是大家最期待的事。

对上市公司而言,新年的头等大事,当然就是披露前一年的年报了。日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公布了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其中,深交所首份年报将于1月21日由沃华医药公布。沪市的首份年报,则由宏发股份等三家公司在2月3日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近16000亿市值的中国平安,预计将在2月4日披露年报,印象中,作为超级蓝筹公司,A股的超级机构投资者,中国平安如此早的披露年报,确实还是比较少见。

一般来说,大公司,比如中字头的公司,还有银行、保险类等大型金融公司,他们的年报都会选择在3月底或者4月底来公布。比如中国人寿预计在3月26日披露,中国太保在3月29日公布,还有很多中字头公司都计划在4月底公布年报。

所以,今年中国平安预约在2月4日就公布2020年的年报,确实显得比较突出。至少,这比去年公布2019年年报的时间明显提前。去年,中国平安在2月21日公布2019年的年报。

之所以非常关注中国平安,还有一层原因,它不仅仅是保险公司,同时也是A股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平安在股市上的一举一动,自然也是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中国平安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明显提前,按照“报喜不报忧”的猜测,有可能业绩会超出预期。虽然去年三季报中国平安的净利润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但从从全年A股市场的良好表现来看,作为A股最大机构投资者之一,公司2020年的年报还是值得期待。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中国证监会回应了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将遭纽交所摘牌一事。证监会表示,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相信他们能够妥善应对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中信证券5G首席分析师梁程加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大运营商被迫在美退市后,已发行的ADR在后续估计会被运营商进行回购。ADR在美退市后,运营商不排除抽身回A股或是在港股上市等,这都是轻车熟路的事情。从去年11月12日以来到现在,三家运营商的股价变化反映出市场一直在消化行政命令的影响。他还指出,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的话,三家运营商港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会更大。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四,沪股通净买额15.6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15.1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0.7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机构 新年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