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广东从英国输入病例发现传播力更强突变株,现有疫苗仍有效;昨日新增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08:59:1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东从英国输入病例发现B.1.1.7突变株,传播力更强,病人症状基本没有变化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消息,2021年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广东省将继续加强对变异株的基因测序分析和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定点治疗医院和隔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该变异株不在广东省造成后续传播。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种B.1.1.7突变株传播力更强,但是病人症状、重症率、病死率基本没有变化,当前研发的疫苗仍然有效,绝大多数诊断性检测试剂仍然有效,市民不必恐慌。(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特斯拉2020年全年交付电动车近50万辆

特斯拉1月2日公布2020年全年汽车销量,显示全年共交付了499550辆电动车,50万辆的目标基本达成。此外Model Y量产已经于上海超级工厂启动,预计能短期内交付。具体来看,2020年全年,Model 3和Model Y总共交付442511辆,Model S和Model X交付57039辆。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

每经AI快讯,1月3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6例,福建2例,广东2例,陕西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丨福建漳州市长泰县发生3.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3日08时34分在福建漳州市长泰县(北纬24.69度,东经117.70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28千米。

5丨华为要收缩企业业务,任正非:华为不可能简单学阿里、亚马逊

据e公司,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指出,华为企业业务要聚焦战略重点,继续做减法,收缩企业业务做战线,认真弄清楚做作战模型,“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面面俱到”。“必须构建卖云服务的能力及支持面向客户提供云服务的运营、运维能力。我们向亚马逊、微软学习的同时,也要将本身30年的网络积累做成云服务市场独有的优势,构建差异化特色。我们不可能简单采取阿里、亚马逊一样的道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他们有用不完的美国股市的钱。”任正非说。华为要打造领先的ICT基础设施,要在联接、计算与企业存储和华为云三方面都取得胜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