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梦想”画展亮相成都 助力川以文化深度交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23:00:16

此次活动无疑是近年来四川和以色列之间文化交流不断加速的缩影之一。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表示:“成都就是一个梦想之都。我非常兴奋能够将这个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项目带到成都。”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12311859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供图

12月31日,一幅巨型插画在成都猛追湾望平滨河路闪耀亮相,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欣赏拍照。这幅名叫“大梦想”的巨型插画由以色列艺术家发起,来自中国、法国等国的插画家一起合作完成。他们在100多个国家收集了数以万计的梦想,最终绘制成了一幅梦想长卷。

记者了解到,这幅画将陆续在全球29个国家和城市展出,并计划于2022年送往太空。其中,成都作为该项目中国唯一合作城市和首展地,共收集了2000个梦想,数量目前位居全球第一。

此次活动无疑是近年来四川和以色列之间文化交流不断加速的缩影之一。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表示:“成都就是一个梦想之都。我非常兴奋能够将这个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项目带到成都。”

“大梦想”这一创新艺术形式的灵感来自于以色列艺术家莎罗娜•卡尼。她曾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两大城市收集了上千个梦想,并成功举办了2场“大梦想”绘画展。

她认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保持梦想和对未来生活的热情尤为重要。于是,她开始联系全球各城市的朋友和学校,去搜集当地人民的梦想,期待以这样一种创新的形式,为地球拍一张梦想“大合照”。

成都青年插画家布果也参与绘制了这张“地球梦想大合照”。“非常兴奋能参与这样的项目,跟各国艺术家一起用画笔描绘我们的理想世界。梦想就像一道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意义非凡。”布果表示。

近年来,猛追湾望平滨河路在经过持续的城市更新后,呈现出全新的城市面貌,聚集起了浓郁的慢生活氛围,体现出国际化的城市品质,正逐渐成为成都新的文旅地标。此次“大梦想”巨型插画展与这样的城市气质不谋而合。据悉,在这副“地球梦想大合照”里,猛追湾望平坊这一地标也被绘入其中,和熊猫一起,代表成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以色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