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长任职资格被否,股转问询喀什银行:具体原因是啥?下一步人员选聘有何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10:54:28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在行长任职资格不予核准后,新三板挂牌银行新疆喀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喀什银行,证券代码:871122.OC)收到了来自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监管一部(以下简称“公司监管一部”)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此次行长任职资格被否的具体原因。

与此同时,喀什银行还被问及代理行长任职合规性,选聘行长的下一步安排,以及其董事会、监事会任期满后仍未换届的原因和安排。

问询函要求喀什银行收函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于5个交易日之内向监管员发送有关材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行长任职资格未获监管核准的当日,喀什银行召开了一场有关高管聘任的董事会会议,拟聘两位副行级高管,待报经喀什银保监分局核准任职资格后正式履职。

被股转问询

12月30日,喀什银行披露了公司监管一部于当日向该行董事会发出的一则问询函。问询函显示,公司监管一部近期关注到有媒体指出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一则行政许可,不予核准努尔斯曼·吾吉行长任职资格,要求喀什银行核实后说明具体原因。

记者注意到,这份问询函起因于半个月前,即12月14日,喀什银保监分局出具了《关于不予核准新疆喀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努尔斯曼·吾吉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喀银保监复〔2020〕63号)。该批复显示,经审核,努尔斯曼·吾吉不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2019年第9号)第一百零二条第四款相关规定,其喀什银行行长任职资格未能获得通过。

据《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2019年第9号)第一百零二条第四款规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任人应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及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喀什银行是在原喀什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方式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5月,喀什银行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全国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农村商业银行。

拟聘两位副行级高管

此次任职资格究竟因何被否,尚待喀什银行做出具体说明。而若进一步梳理喀什银行近年来的监管批复信息,可以看到,该行此前有数名拟聘董事和高管的任职资格也出现过未获监管部门通过的情形。

2018年7月,原喀什银监分局审核认为,孙根深不符合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条件,不予核准其喀什银行独立董事任职资格。

2020年5月,喀什银保监分局审核认为,王云、田晓龙不符合农村中小银行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不予核准王云喀什银行行长助理、田晓龙合规风险部总经理任职资格。

除了行长任职资格被否的原因外,努尔斯曼·吾吉此前履职喀什银行代理行长的合规性,选聘行长的下一步安排,以及其董事会、监事会任期满后仍未换届的原因和安排等,同样被股转关注。

公司监管一部还指出,半年报显示,喀什银行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满,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换届,截至目前,该公司仍未换届。对此,喀什银行需说明截至目前董事会、监事会仍未换届的原因,及下一步换届安排。根据喀什银行披露,该行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任期本应于2020年5月24日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喀什银行换届仍未进行,但就在喀什银保监分局不予核准行长任职资格的当日,该行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聘任两位副行级高管的相关事宜。

在此次董事会会议上,经努尔斯曼·吾吉以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身份提名,该行董事会拟聘任王云为副行长、周光杰为总行风险总监候选人(副行长级),待报经喀什银保监分局核准任职资格后正式履职。

财报显示,2019年,喀什银行完成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6.2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5.02%。2020年1~6月,该行完成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43.5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下滑32.33%。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60.34亿元,较年初增长12.1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喀什银行 行长 任职资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