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保护率79.34%,后续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相关概念股应声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10:36: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来了,来了!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了!

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后续,疫苗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还需持续观察。这一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疫苗上市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信心,也为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直播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说,到目前为止,我国5条技术路线14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疫苗研发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已经启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后续将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全国重点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00剂次,安全性良好。将全面推进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进行接种。

此外,国家卫健委指出,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约百万分之二

疫苗上市消息一经发布,A股国药股份瞬间拉升,现涨4.86%。概念板块内多只个股也应声大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视点、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