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哪些个股在抢跑 2021市场将继续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23:08:24

原本以为,2020年的行情,就要在平淡中收官,没想到,12月30日又是大涨,前天杀跌的强势个股,昨天几乎全部涨了回来。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87点,突破2900点大关,创下年内新高,同时也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

毫无疑问,2021年的“发令枪”还没有打响,但是很多2021年的牛股,昨天已经抢跑了。

热门板块再次发力

前天,很多前期的热门板块纷纷大跌,比如锂电池、光伏等,跌得机构们人心惶惶。据说,前天晚上,不少券商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安抚人心,意思就是,大家不要慌,抱团没有松动,调整只是暂时的。

这是强势股的又一次“上车”机会。昨天,这些热门的龙头股再次发动攻势,不少公司创了新高。

多头的攻势主要是昨天上午发动的。牛指个股宁德时代,昨天涨幅超过10%,创出新高,彻底激活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人气。

另外,食品饮料同样是一发不可收拾。贵州茅台大涨3.54%,以全天最高点报收,股价已经涨到1933元的历史新高。金龙鱼成为新的百元股,12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市值逐渐逼近6000亿元。

应该说,昨天A股市场的主要炒作路径,依然围绕之前的主线。其实,不仅仅是A股再次发力,港股市场的表现也不错。

港股2020年最大的看点和A股有所不同,港股主要看物联网巨头。前期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京东集团等,因为受到反垄断的利空冲击,都出现了明显调整,尤其是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跌幅非常大。不过本周,互联网巨头发力了。前天阿里巴巴反弹超过5%,昨天又涨超6%,腾讯控股昨天也大涨5.47%。

前几天,达哥给大家分享了道达牛指2020年十大价值公司的出色表现。汇川技术、新宙邦年内涨幅都有约200%,10家公司平均涨幅超过60%。

另外,达哥想说的是,12月30日这10家公司已经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到4.33%,最强的一只个股涨幅超过10%。

2021年还没真正到来,但道达牛指2021年十大价值公司中,昨天有7家公司创出历史新高,或者是历史收盘新高,看来已经是提前抢跑2021年的大行情了。

科创板暂时较低迷

好了,文章也不写多了。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涨了,大家也不要亢奋,不要得意忘形;如果跌了,心情也不要受影响。

毕竟,从指数来说,2020年沪指的收官,维持在了年内的高位水平。创业板指数,昨天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昨天也都创下年内新高。核心指数有这样的表现,难道还不能让人满意吗?

稍微有些让人失望的,可能只有科创板了。科创板现在的问题,达哥之前说过,门槛高,股票数量太多,导致这个市场暂时比较低迷。但是,作为注册制的试点板块,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我觉得还是可以给予科创板更多的时间。

不管是科创板、创业板,还是中小板、主板,2021年的大方向,可能是注册制的全面推广,未来的个股分化,必然会更加明显。就算是昨天那种指数大涨的行情,个股涨跌数量依然是“五五开”。

面对未来的市场,我们到底应该更加关注哪些类型的公司,或许值得大家认真思考一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