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锂电板块前日“吃面”昨日暴涨 多家顶级券商紧急会议研判;中金上调龙头股目标价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23:08:22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2020年12月29日,A股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锂电池、光伏、白酒纷纷重挫,尤其是锂电池板块,合计34只个股跌幅超8%,其中17只个股跌停,前期龙头雅化集团、国轩高科、中矿资源、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盛新锂能等个股跌停。

然而,12月30日早盘,上证指数等主要股指一路走高,新能源、光伏、白酒等板块概念股再度活跃。锂电池板块集体反弹,多只龙头个股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如此突然的变化,使得不少关注锂电池板块的投资者一头雾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12月29日,各大顶级券商纷纷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对锂电池板块和新能源行业趋势进行研判解读。

视觉中国图 杨靖制图

锂行业将进入上升通道

记者注意到,12月29日锂电板块下跌后,多家顶级券商发起“紧急电话会议”。

针对锂钴板块近期出现的回调,天风证券有色团队召开电话会议为投资者解读锂钴行业趋势,梳理核心标的,展望锂钴后市空间。该电话会议参与人员有天风有色首席分析师杨诚笑、孙亮,高级研究员田庆争等。

继天风之后,海通证券也发出了电话会议的号召,而且是公司四大首席齐参与,电话会议以《电动车大势不改》为主题,观点是上游原料价格频繁跳涨,电动车新品频出,销量数据不断向好。此次电话会议的参与人员有科技首席周旭辉,金属首席施毅,电新首席张一弛,汽车首席杜威等。

从参与电话会议的私募人士反馈内容来看,有券商认为,正常预期修复回调,大趋势不变,之前锂价超跌到4万元,导致更多矿山破产,一年内就复产可能性很小,所以说趋势没有变。其次是雅化集团进入一类供应商肯定超预期。

特斯拉临港Giga3已经月产超2万辆,Musk多次透露临港还要扩建,对氢氧化锂需求量极大。宁德时代390亿元进一步投资电池,对应10万吨LCE 需求,需求火爆。

另外从周期循环来看,规律是供需两弱(价格跌)——供给破产见底——需求好转反弹——供需两旺主升——供给过剩拐点。

现在的锂,从需求好转反弹将要进入供需两旺这个最明确的上升通道。此外镍是未来两年非常看好的品种,在电动车原料重要性中仅次于锂。核心大逻辑就是下游电动车占比会从5%提升到20%以上,镍可能会重演当年钴的行情。

中金上调龙头股目标价

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在12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不超390亿元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基地。

早在2020年2月27日,宁德时代宣布拟投资逾300亿元,用于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以及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等。

对于锂电池巨头的急速扩张,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宁德时代拟投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电产能,测算将在未来2~4 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 120~150GWH。考虑到短期行业景气度提速,中长期预期全面提升,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50%至450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曾韬等在报告中指出,宁德时代2020年累计公告合计不超过730亿元产能建设,超过了历史的投资总和,产能全面提速。乐观预期下,预计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需求或可达到1300GWH以上,需求爆发下,高质量的供给相对稀缺,宁德时代有能力稳定匹配全球一线车企需求,预计中长期将维持25%~30%的全球龙头份额地位。

对此,广东小禹投资黎仕禹认为,从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来看,确实是一个大年,那么锂电池原材料的产业链自然也会受到市场青睐。从赣锋锂业、恩捷股份、华友钴业等个股就可以看出,在四季度走出了一波大行情。但是,当股价涨幅过大的时候,那么就很容易走出一个波段行情的高点。所以从技术面上看,目前的锂电池原材料产业链的个股很有可能已经到达了一个波段的顶峰阶段,虽然后面行情还会有机会反复冲高。当然调整过后仍然还看好,仍可能是2021年上半年的行情主线热点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