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我爱我家谢勇:数字化战略转型速度与质量兼并,我爱我家或迎质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23:08:15

“房地产经纪行业需要参天大树,更需要多元共生、生机勃发的茂密森林。构建和谐共赢的行业生态圈,依靠大家通力合作、各显所长”。12月28日召开的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我爱我家控股集团入选为理事单位会员,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当选为副会长,他在会上如上表示。

随着宏观政策的持续加码,消费者对于住房品质需求的不断提升。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居住服务”,我爱我家做了一系列措施。

“数字化战略”稳步推进

变者进,新者强。谢勇认为:“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如今正面临迫切的转型需求,推动业务和管理数据化、智能化是行业大势所趋,也是客户所需。因此,我爱我家基于居住产业价值链建设流量和数据的入口,坚持科技创新,致力于将我爱我家打造成为“入口级居住平台运营商”。

基于这些认识,我爱我家2018年提出了以大数据技术、云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化战略。据了解,至今包括官网流量建设在内,我爱我家在数字化建设上的投入已超过10亿元。在今年疫情强烈冲击业绩的情况下,我爱我家IT预算仍然选择持续投入。

我爱我家作为房产经纪服务提供商,处于大地产行业的中游位置,如何通过技术手段与上下游产业进行融合,打造数字化产业生态闭环?

对于上游,我爱我家把开发商的新房信息复刻到线上,通过VR、AR技术让客户对房子有直观感受,更好地实现多元化场景的互动;同时通过VR带看产生的海量交易数据可以帮助开发商更好的决策。

目前“VR带看”功能已全国推广,单套平均日访问次数比普通房源高50%,单套平均日带看次数亦是普通房源的三倍。

针对下游的产业融合,我爱我家推出的“VR看房”,通过“一键换装”功能,使得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以体验不同的装修风格,为其购买提供辅助决策。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拓展门店的多面性

一直以来,我爱我家都极其重视价值观的作用。自成立之初便将“优秀企业公民”作为立身之本,围绕“志愿服务+社区守护+社会公益”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理念,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我爱我家依托全国3500家门店,组织全国6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3000多个社区,累计服务200万小时以上,在社区发展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最大化响应消费者需求,发挥其社区优势,是我爱我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之一。

11月24日,我爱我家发布了行业内首个企业社区公益体系——“守护者计划”。计划未来一年内,企业5万多员工,为全国社区提供超1000万小时的守护,从生活、环境、健康、应急、房产五大方面重磅加码社区服务。谢勇表示:“房地产行业只有以更加积极、正向的价值观驱动发展,才能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保持创新能力,让整个行业实现‘无限正循环’”。

构建多品牌共荣坚持高质量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爱我家一直以来,在经营上高瞻远瞩,构建多品牌共荣。通过收购、战略合作、加盟等方式扩展业务领域,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链的融合延伸;在管理上精耕细作,注重品质管控,不断提升线上化服务能力的同时,通过增值服务给不同人群提供差异化的居住产品,从而寻求更多的业务增长点。截至目前,我爱我家业务版图已扩展至22座城市。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评价称,“我爱我家启动新的发展战略,构建多品牌共荣、服务多样共存的一站式居住服务平台,努力探索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的高质量居住服务模式,不仅促进了上下游各个链条的赋能创新,也扩大了房地产经纪服务范围,拓展了行业的发展空间,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以新技术、新思路助力构建发展新格局。”

我爱我家董事长、总裁谢勇在“中房学”会议上呼吁:“我爱我家愿以开放合作的姿态,与各位同行同仁携手前行、合作共赢,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未来。”文/王西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