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发文告别港交所:感恩第二故乡香港,在这里既可以拥有国际视野,也可以保留中国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8:03:36

每经编辑 步静

12月30日,港交所网站发布了李小加的文章——《再见,朋友们!》 

时光荏苒,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也即将离开工作了11年的香港交易所集团,翻开人生的下一页。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与感恩之情。

首先,我要对即将过去的2020年道一句感恩。虽然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但幸得老天庇佑,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同事们都能平安健康。虽然政治经济环境如此艰难,但香港交易所和香港金融市场,在逆势中仍然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充分显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和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新冠疫苗的到来让我们见到了曙光,希望我们很快就会走出阴霾。

其次,我感恩能在香港交易所度过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11个年头。我尤其要感谢的就是香港交易所历任董事会成员和全体同事,过去11年能够跟你们这样的梦之队合作是我的荣幸与骄傲,你们帮助我实现了我对这个市场的许多愿景和梦想。

我还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造就了我们这一代人。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中国经济的腾飞,也不可能有我们这一代人今天的一切。

我更要感恩生活了20多年的第二故乡香港。30多年前,我还是一个无知懵懂的穷小子,远渡重洋去看世界,留学十载后来到香港,是这个东西交汇的国际大都市用最热情和最包容的怀抱接纳了我,让我在这里既可以拥有国际视野,也可以保留我的中国心。

香港也是我永远的家,我深深地热爱和感激这座城市的一切。

尽管面临无数挑战,但今天仍然是香港的美好时代,因为无论中美关系如何演变,中国早已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在资本市场尤其如此。这当然也是香港交易所的美好时代,它将继续作为连接内地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翻译器和转换器,为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开放发挥重要作用,增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如果把金融看作是水的话,我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一些与水有关的知识和经验。未来的日子里,虽然我将离开香港交易所的重要岗位,但我还是会留在香港,希望能够利用我在香港交易所学到的“水利知识”,继续为香港、为国家、为市场做点贡献。

再次衷心感谢所有监管机构、合作伙伴、业界同仁、传媒朋友和同事们对我的所有帮助和支持,祝你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2021年再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