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获英国紧急使用授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5:34:12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___________________-vcg1113061257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斯利康周三宣布,其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英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第一批疫苗将于当日发出,以便在2021年初开始接种。

阿斯利康疫苗分两次接种,间隔时间为4到12周,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的人群。阿斯利康与英国政府签订了1亿剂疫苗的供应协议,明年第一季度将向英国提供数百万剂疫苗。

临床试验显示,阿斯利康疫苗的有效性为70%。相比辉瑞/BioNTech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对物流运输的条件要求低许多,只需2℃~8℃的普通冰箱温度即可。

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已经在全球获得了30亿剂的订单,是辉瑞和Moderna疫苗订单量的两倍多。阿斯利康表示2021年将努力达到30亿剂的生产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斯利康/牛津 疫苗 紧急使用授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