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每年必炒板块卷土重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08:20:00

“三农”这个题材,几乎每年都会被市场炒作一波。因为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大概率都跟三农有关。2021年即将来临,农业股会不会卷土重来,有些资金可能在年末开始布局。今天,有利好消息传来,农业股的行情究竟是继续调整,还是卷土重来?我们拭目以待。

Upload_16092875280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即将告别2020年,昨晚消息面依旧热闹。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四件大事: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三农”这个题材,几乎每年都会被市场炒作一波。因为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大概率都跟三农有关。2021年即将来临,农业股会不会卷土重来,有些资金可能在年末开始布局。

不过,今年的农业股,比往年要活跃得多,以前农业股一年炒一波,今年确实从头炒到尾。尤其是部分种业股表现非常强。不过就在昨天,种业股却是“重灾区”,荃银高科大跌11%,登海种业跌停,农发种业、隆平高科、万向德农、神农科技等跌幅都较大。

今天,有利好消息传来,农业股的行情究竟是继续调整,还是卷土重来?我们拭目以待。

其他方面消息,前天,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刚刚重磅发声,定调资本市场改革方向,提出将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稳步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表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明年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注册制的全面推出进程确实就快于预期。长远来说,全面注册制势在必行,有利于A股市场的整体规划,但全面注册制对市场带来的短期影响还是不能忽略。

第三个消息,12月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水平维持不变。当日有100亿MLF到期,实现流动性净投放100亿元。由此可见,又逢年底,央行继续公开市场操作,护航跨年资金需求,力保市场不缺钱。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3.83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0.89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44.71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