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亮相场景汇路演 五大“雏鹰训练营”优质项目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22:06:57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由每经路演、场景汇、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沙河园)主办,电子科大蓝色工坊、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成都科技服务集团、创客三仟、成都产业投资集团·锦泓科贷、北京微吼、深圳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湘江创投学院、重庆江北嘴国际路演中心支持的“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雏鹰训练营’专场直播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成功举行。

5家优秀企业亮相路演,与出席活动的行业专家、投资人一起围绕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与对接。

据了解,参与的投资机构都对本场路演的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侧面也显示了路演活动发挥良好的交流对接、连接纽带功能。

科技创新催生新商业模式

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食品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立于2012年的成都银光软件就因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事件而诞生,近年来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此次路演该公司计划融资500万元,出让8%的股权。其中,40%的资金用于产品加固、40%用于市场扩张、20%用于团队扩张。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对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有专业人士指出,随着新技术驱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会成为行业发展重点和创新热点。

成立于2019年4月的四川易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充电大数据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服务商。其总经理张敖在路演现场介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充电站建设及运营、充电场景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服务商、新能源网约车汽车租赁及平台运营等三个方面。

而成立于2018年4月的成都永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技术的空间感知、实时定位系统、多传感器融合等。其CMO杨凤在路演现场介绍,公司已在轮椅、载货车、清洁车、手推车、行李箱等多领域落地,今年已相继推出三款跟随机器人整车,实现了“核心模块→应用系统解决方案→跟随机器人整车的生态体系打造→跟随机器人”的产业化布局。

自然教育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6年8月成立的安洁行方流体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含油废物管理及循环利用行业、给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科技服务型企业。

其负责人表示,“含油废物的管理及循环利用具有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双重效应,在环境监管日趋严苛、国家大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含油废物管理的刚性需求快速释放,这个市场的前景值得期待。”

自然教育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随着这一概念的火热,以及相关政策的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成立于2016年8月的成都云上田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自然教育的社会企业。其总经理赵义梅在路演现场介绍,云上田园将自然教育引入社区公园、湿地、绿道等地,开展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自然教育、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课程,并为公园、田园综合体等基地设计开发专业自然教育课程体系。旗下的云栖自然教育由“硬件—基地”、“软件—课程”两大部分组成,“目前我们已有6个示范点位,4年接待一万余人,深度服务6个社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