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十大行动、八大体系 汾酒“十四五”规划助力汾酒全面复兴

2020-12-29 19:11:26

“心为媒汾享会”汾酒2020媒体沟通交流会

12月26日,第二届“心为媒汾享会”汾酒2020媒体沟通交流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及汾酒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民网、新华社、财经网、南方周末、蓝鲸财经、观察者网、微酒、酒业家、山西卫视、山西经济日报等全国百余家媒体代表,共同就持续传播汾酒文化,推动文化汾酒的叠加式进步,助力汾酒复兴展开互动交流。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秋喜

百余家媒体再聚汾酒改革路径、发展模式获媒体认可

本次媒体沟通交流会由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主持。常建伟在主持交流会时开宗明义,在2020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召开之际,汾酒怀着感恩的心态、开放的胸怀与众媒体围坐在一起,希望能与大家进行一场毫无保留的沟通与交流,共话发展与未来,并希望媒体本着对汾酒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给汾酒多提意见。在常建伟看来,媒体对于汾酒的品牌塑造、文化建设和长期发展,都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媒体的力量给予了汾酒勇立潮头、一往无前的力量与信心。他期待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借助媒体力量将汾酒文化、品质的先天优势转变为更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开启“文化为王”的汾酒复兴时代。

2019年,汾酒成立融媒体中心,并于12月举办了首届“心为媒汾享会”媒体沟通交流会,围绕汾酒复兴、如何打造汾酒融媒体平台、推进文化汾酒建设、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汾酒也正式建立起与国内主流媒体之间的常态化交流机制。

汾酒“三年改革”之路大胆先行先试,乘势扶摇而上,走出了具有汾酒特色的国资国企改革之路。2020年,对汾酒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汾酒系列抗疫工作,到两会期间积极传递汾酒三年改革成果,以及围绕白酒产业发展,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白酒出口、白酒文化推广以及对“中国白酒酿造技艺”列入申遗进程等,媒体均给予了认可,不仅展现了汾酒作为大型国企的责任和担当,更将汾酒敢为人先的改革经验、改革路径以及发展模式树立为行业典范,也在特殊节点向社会展示了汾酒作为白酒企业领军者所凝聚起来的可持续发展动力与活力,向社会和公众展示了中国白酒企业的责任担当。随着三年改革完美收官,新的历史节点已然开始,汾酒正积聚力量,整装再出发。

汾酒该如何让内容生产的能力和企业有机融合?全媒体时代,汾酒该如何拥抱互联网,突出清香型白酒的品牌化差异?互联网短视频流行趋势下,怎样才能传播出属于汾酒的好故事?汾酒作为民族品牌,应进一步通过营销尤其是国际化营销提升品牌国际化水平……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们纷纷发言给出建议,既肯定了汾酒的改革路径、发展模式和领跑行业的增长速度,又提出很多创新性的观点。

汾酒副总经理 常建伟

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汾酒“十四五”规划十大行动

在仔细聆听媒体代表们的发言后,李秋喜董事长融会贯通、以微知著,分别围绕“汾酒集团基本经营逻辑”、“十年来文化汾酒的主要成果”、“十四五”文化战略基本方向进行了主题发言。

胸有大格局,方有大企业。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媒体融合随着5G的加速进入了新阶段,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李秋喜直言,国有企业要在新阶段担当新作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做中国企业精彩故事的讲述者,做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探索者。

面对2020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强强对话的行业竞争,汾酒以深化改革为驱动,以文化汾酒为引领,深入研究市场动态,巩固发展成果,全力打赢了业绩攻坚战、行业进位战和能力提升战,在资本市场表现更是亮眼。在李秋喜看来,这些亮丽成绩的取得与文化汾酒传播所产生的价值是分不开的。

过去十年,在“中国酒魂信仰管理体系”的指引下,汾酒创造出令人瞩目的业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活态文化”作为汾酒文化理论化的一个里程碑,又为汾酒发展指明了新的战略方向,也注入了更澎湃的动力。展望“十四五”,李秋喜表示,汾酒将在文化宣传上下大功夫,以“中国酒魂、活态为魂”为新战略定位,实施“211985”复兴宣传战略,持续传播汾酒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汾酒的叠加式进步,助力汾酒复兴。

对于“十四五”战略,李秋喜也向与会媒体透露了基本思路:党建强基行动、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智慧汾酒行动、文化对标行动、品牌建设行动、“黄河长江行动”、品质再提升行动、“生态护城河行动”、引才引智行动、满足职工获得感行动。

李秋喜:文化引领、融合发展开启“文化为王”新时期

千人同心,得千人之力。在与媒体的沟通交流中,李秋喜多次提及,汾酒复兴离不开各界媒体的宣传和支持。“通过倾听媒体的声音,可以使我们从另一角度审视企业的发展,更准确、更客观地审视我们的各项工作,大家客观中肯的意见也为汾酒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强大的能量,我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可以真正感受到这个百年企业的万分诚意,对汾酒的认知会更加直观和全面,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开阔一下视野,也为汾酒提一些更好的合理化建议。”

针对汾酒应当如何加强与媒体的互动,李秋喜从三个方面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第一,以媒为鉴,苦练内功,蓄势聚能谋发展

融媒体时代,汾酒的宣传工作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汾酒会向各界媒体虚心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自我革新,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对社会舆论的洞察力、引导力和创新力。

二、以媒为介,文化引领,创新融合谱新篇

汾酒改革进入下半场,我们将在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的同时,大力推进“活态文化”战略,推动文化汾酒再创新,开启文化为王的汾酒复兴时期。

三、以媒为友,和衷共济,携手并进赢未来

媒体一直是时代潮流的风向标,不仅有丰富的资源,还有多维的视角和独特的思维模式,希望未来汾酒能和各界媒体朋友在更多、更好的项目上开展合作。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李秋喜看来,汾酒要强大就必须与众媒体紧密团结协作起来,携手面对新时期给予的新课题、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汾酒2020媒体沟通交流会现场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汾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