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圆通申诉率仍居“通达系”之首 德邦、极兔申诉问题改善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9:38:11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生 杨帆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25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20年11月邮政快递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根据通告中显示的快递企业申诉情况,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2.04,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22。用户对快递企业申诉主要问题中,快递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53,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48,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35。

就体量相对相当的“通达系”来看,相比于10月的数据,11月以来通达系四家公司的申诉率整体环比上升。其中,圆通申诉率的增长高达0.5,以2.17的申诉率持续居“通达系”榜首;申通申诉率则与上个月持平;中通快递申诉率最低为0.66,韵达申诉率则从0.89上升至1.23,上升幅度超过了0.3。

顺丰速运11月申诉率为2.88,较上月下降了1.01,下降幅度较大。

而代表其他电商平台方面的快递公司整体呈现申诉率下降的趋势。“京东系”中,京东快递和跨越速运的申诉率分别为0.73和3.47,较上月分别下降0.56和上升0.72;苏宁易购申诉率仅为0.11,相较上个月下降了0.1。以拼多多平台单量为主的极兔速递申诉率有改善明显,从10月的6.60下降到了11月的3.85。

此外,德邦快递10月申诉率为5.16,较上月下降0.58。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通达系”包裹体量基数巨大。按照申诉率的计算公式(申诉件数/百万件快件业务量),通达系数值一定程度是会偏低。因此,该数字在行业超大规模化时代背景下,可以作为一定参考,但不能完全客观体现企业服务水平。

 完整报告内容请参考:中国快递物流健康监测报告|11月最旺季快递板块整体走弱 “榜眼”之争千钧一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