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11月“快件丢失短少”申诉量居首 “快件延误”有效申诉环比增长120.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9:31:52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生 杨帆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25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20年11月邮政快递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显示,用户针对快递服务问题的申诉21392件,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4.6%。用户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满意率为96%。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

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快件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快件延误,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6.1%、23.5%和23.3%。其中环比增长明显的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问题,环比增长率达43%和42.1%。其中,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主要占比是虚假签收,快递延误申诉主要占比是中转或运输延误。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

用户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2356件,环比增长64.1%,同比增长8.0%。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投递服务和快件丢失短少,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3.7%、28.6%和25.4%。其中环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延误问题,环比增长率达120.3%。

“双11”导致快递业务量激增可能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受电商促销方式调整的影响,“双11”业务量由“单峰”向“双峰”演变,11月1日-3日,快递业务量近13亿件,同比增长141%;短暂回落后,11月11日再次迎来峰值。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

 完整报告内容请参考:中国快递物流健康监测报告|11月最旺季快递板块整体走弱 “榜眼”之争千钧一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