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暂停中诚信国际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6:23:26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对中诚信国际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3个月,暂停业务期间,不得承接新的债务融资工具评级业务。

永煤控股债务违约事件中,评级机构正是中诚信国际。

以永城煤电、华晨集团为代表的违约事件一度引发轩然大波,受到包括监管层在内各方高度关注,舆论久经不衰。

在此期间,众多市场人士提出,违约前一刻,发行人还是最高的AAA评级,违约之后,评级才作调整,他们进而质疑目前信用评级的前瞻性和预警功能。

根据上述公告,中诚信国际在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永煤控股)、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能化)提供信用评级服务过程中,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未按相关自律规则对永煤控股开展实地调查访谈,未对永煤控股管理部门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二是对了解到的永煤控股或河南能化拖欠薪资、偿债安排、关注类贷款等异常情况,未采取必要措施进行调查核验,未能有效揭示信用风险相关信息。三是质量控制等内控机制未有效执行,合规部门监督审查不到位。

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20年第18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交易商协会对中诚信国际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3个月,暂停业务期间,不得承接新的债务融资工具评级业务;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