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名自俄赴华乘客篡改检测报告回国,入境后确诊,中使馆通报:性质极其恶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5:43:35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9日消息,近日,使馆在反查自俄罗斯输入病例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1名中国公民涉嫌篡改检测结果,相关情况如下:

12月中旬,中国公民黄某自伊尔库茨克市经莫斯科市拟搭乘航班回国,经多次检测,其血清IgM抗体呈阳性,不符合登机条件。黄即向中国公民郑某请求协助并支付一定费用,郑将黄的检测结果改为阴性,黄使用伪造检测报告骗领健康码后于12月17日乘SU208航班回国,入境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黄某、郑某篡改检测结果的行为性质极其恶劣,不仅给同航班乘客健康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也严重干扰了国内防疫工作

中国驻俄使馆郑重提醒广大赴华旅客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做出违反法律和道德的行为。

使馆将继续加大反查力度,对造假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