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奇了!这家万亿农商行排队已近一年,却在上会前一天突然撤回IPO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4:45:23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段炼    

2017年就已经在港股挂牌上市广州农商行在2019年3月开始出现在回归A股的队列中。截至2020年9月末,广州农商行集团资产总额已突破万亿元。

万万没想到,等待了近一年,广州农商行距离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仅一日,证监会却称广州农商行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上会前一天撤回申报材料

据了解,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2020年第18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其中广州农商行就是此次会议审核的发行人之一。

然而却不曾想,只差临门一脚广州农商行突然撤回IPO申请。12月29日,证监会发布补充公告称,鉴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事实上,2017年就已经在港股挂牌上市广州农商行在2019年开始出现在回归A股的队列中。2019年3月,证监会披露了广州农商行IPO招股说明书。至此广州农商行正式加入A股排队序列。根据招股说明书,广州农商行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5.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

或将迎来新掌门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蔡建或将出任广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这意味董事长之位空缺一年多后,广州农商行终将迎来新董事长。

据2019年年报显示,广州农商行的董事长一职空缺。2019年7月,王继康因个人原因请辞该行董事长等职务,一个月后,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广州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后,广州农商行董事长职务暂由广州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易雪飞代为履职。

根据2020年半年报,该行领导班子为“一正两副”的局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为易雪飞,副行长为陈健明、林日鹏。

2020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集团口径,下同)实现净利润33.22亿元,同比下降9.54%。

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州农商行不良贷款率1.84%,较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9.38%,较年初下降18.7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农商行 IPO 撤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