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易会满亮相,他说了什么?——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08:51:02

昨天召开了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会上,易会满发表了重要讲话。易会满提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直接关乎亿万家庭、数亿群众的切身利益,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各项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人民性的具体体现。这就要求我们在改革发展、监管执法的全流程,要想投资者之所想,虑投资者之所忧,解投资者之所难,积极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

Upload_160920279960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一直很低调,印象中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亮相了。不过昨天,易会满再度重磅发声,他到底说了什么?

昨天召开了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会上,易会满发表了重要讲话,有媒体统计,他讲话的篇幅长达6760字,谈及了资本市场30年取得了的发展成就,总结了积累下来的发展经验,布局了下一阶段资本市场的改革路径。

易会满提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直接关乎亿万家庭、数亿群众的切身利益,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各项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人民性的具体体现。这就要求我们在改革发展、监管执法的全流程,要想投资者之所想,虑投资者之所忧,解投资者之所难,积极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

易会满这话直击要害,亿万家庭、数亿群众的切身利益,与资本市场绑定在了一起,监管机构就一定要把市场搞好,更好满足老百姓财富管理需求。说简单点,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那不就是要有牛市吗,有钱赚吗?当然,我觉得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对投资者正确投资理念的树立,没有一个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又如何能够满足财富管理需求?在我看来,获得感,不仅仅是财富上的获得,如果老百姓能够掌握到更科学的投资方法,也是一种获得,这使得投资者教育显得极为重要。

此外,易会满还提出,要稳步在全市场推进注册制。这使得这一预期更加明朗。

再看其他消息。重大节日之后,美股重新恢复交易。美国三大股指全部创出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2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近百点。

欧洲方面,英国股市继续休市,不过,德国、法国股市涨幅均超过1%。消息面上,据报道,欧盟全面支持中欧投资协定。据南华早报12月28日晚间消息,两位欧盟外交人士透露,27个欧盟成员国都已同意与中国达成协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最早可以在周二达成协议。一位欧盟外交官说,欧盟大使已经收到(欧洲)委员会关于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当前状况的最新消息。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10.07亿元,深股通净买额5.9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4.0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会满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