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疫期最高纪录!一天有超128万美国人坐飞机出行,拜登新冠顾问:一月份或将面临史上最严重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06:41:3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6∶25时(北京时间29日05∶2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924万,达到19248978例,死亡病例已超过33.4万,达到334361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新冠肺炎疫情顾问席琳·冈德博士(Celine Gounder)表示,由于美国传统节日期间民众肆意出行,未来的一月份,美国将面临史无前例的严重疫情。 

冈德博士表示,疫情在传统节日假期及新年之后将大肆加重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很多美国人在节日期间选择出门旅行。她表示,医院的情况就像一场恶梦,很多医院的走廊和停车场都挤满了患者,各地不得不在室外建立临时场所。尽管如此,医生和护士短缺的情况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美国南加州医学中心首席医学官布拉德•斯派伯格博士(Brad Spellberg)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过去三个星期,他所在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人满为患,医院每天都在努力寻找足够的护士来照顾所有病人。

据美国运输安全局统计,美国27日当天有至少1284599人搭乘航班出行,这是疫情开始后飞机旅行人数的最高纪录。

本月初,美疾控中心曾敦促美国公民留在家里,减小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但是收效甚微。据美国运输安全局给出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天中有六天美国有超过一百万人搭乘航班出行。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于近日对传统假期期间美国飞机旅行人数激增这一事实发表评论,称假期过后,由于许多美国公民无视避免旅行的建议,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将再次迎来“非常艰难的时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